1056647_10153030450400347_567247422_n  

矯正前的諮詢

想要矯正牙齒又不曉得怎麼起頭??!!

所以這篇大概先跟大家說一下流程喔~

首先呢~想要矯正牙齒,你必須先選擇診所

牙科診所很多間,光是台北地區就有上千間的診所,該如何選擇呢?

我的建議是:

有朋友在那間診所有矯正的經驗過,並且是好評!

離家近離學校離上班地方近,交通便利以後回診不懶散!

自己上網收集來的口袋名單

如果你是很猶豫不定,又很想比價的人,你可以先選個兩三間診所實際去諮詢看看

諮詢的過程中,記得要問到以下問題:

我的矯正治療大概需要多少花費?

拔牙,打骨釘,維持器有包含在矯正治療費用裡嗎?還是要額外付費?那是要多少錢?

我需要拔幾顆牙矯正嗎?

我要多久回診所拉線一次?

以我現在的狀態,大概要花幾年的時間矯正?

 

我覺得這些問題都是很基本自己應該要知道的!

以我現在矯正到現在的經驗來看

很多醫師都會忘記你現在的進度到哪了

所以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現在矯正到哪個程度,有問題就要提出來

也算是提醒醫師你的矯正進度!

 

很多人想要矯正,可是卻卡在價錢,又或是沒有一間信任的牙科

於是又拖了好幾年,結果最後又還是去矯正了

我是覺得矯正牙齒真的是很可以投資自己的東西!很值得!

價錢的部分我聽過最低可能9萬,最高的以傳統的矯正來說16萬也跑不掉。

當然自己要衡量一下經濟狀況

像我當初的設定是希望落在10萬上下

所以我去諮詢的時候,只要不要離10萬差距太大我都可以接受

更何況矯正的費用幾乎都是可以分期付款,所以是很能可以負荷的金錢!

再來選擇診所選擇牙醫,我個人認為是看感覺~

從你剛開始進去診所跟醫師溝通的感覺很重要!

如果醫生跟你解釋的你都可以接受,而你自己講的意見,醫師也會跟你在討論溝通

這樣感覺都還不錯的情況下,相對的信任感也建立起來了!

往往我自己聽到,或是上網看過人家說某某間牙醫(很有名)反而對病患態度不佳

或是因為病人太多太忙,少了時間跟自己溝通

這樣感覺真的會很差!會很不想再繼續給他矯正!!

像我就不建議給太有名氣的醫師矯正

因為...看診要等很久! ( 我現在就是如此...

所以我自己挑選醫師的標準是,先看價錢我可以接受嗎?再來是診所地點要方便~還有醫師給我的感覺!

 

ok當你都選定診所選定醫師後

大部分診所會請你先去做矯正前的資料收集

因為有些診所並沒有這些設備

或是說自己的診所人手不足以去幫病人多做一些資料收集

乾脆委外專門在做矯正資料收集的放射所來協助

大部分診所都是跟這間"歐登醫事放射所"合作

歐登醫事放射所已經開業有20幾年了

一直以來都是有跟診所合作蒐集矯正資料,或是植牙前的電腦斷層評估

收費的型態大多是病人自費

( 矯正資料蒐集費用大概落在2300~2800元 )

也有部分是由診所支付

( 診所有答應你矯正資料蒐集的費用是包含在矯正治療裡 )

診所會先給你一張歐登醫事放射所的轉診卡

並且幫你勾選好你要製作的項目

再請你自己打電話跟歐登預約拍攝的時間 ( 因為他們生意很好,都要提前預約時間!

 

費用是固定的

取決於每間診所每個醫師想要看的東西也許不一樣

例如:

最基本的矯正資料蒐集是A全套病歷資料建檔

A項目裡就包含了B項目的1.2.3

1.全口X光掃描攝影

2.側顱X光掃描攝影

3.口內齒列及臉部相片

這樣子的費用是2000元,而且有X光片也有光碟

但是有些診所已經有一些設備了

例如他們有全口X光掃描的機器了,那就可以不用再到歐登再拍一次

所以收費的標準是固定的,只是看醫生幫你勾選的項目多寡

歐登醫事放射所的地點也很方便

就在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附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

去做資料蒐集前可以先刷過牙再去,畢竟等等都要照口腔,還是保持乾淨衛生一點好~

若是來不及先刷牙,其實他們診所也有提供牙刷給你使用啦~ 

可能有人會好奇,矯正牙齒一定得做這些資料蒐集嗎???

答案是: 沒有一定! 看醫生需求!

看你選擇的那位醫師在評估你的狀況,需不需要看這些X光片,還有口內齒列的相片

基本上我覺得如果醫生可以用肉眼直接看的出來你牙齒的型態就太太太太神啦~~~!

用肉眼看只能看到牙齒排列整不整齊,可是看不到牙根的位置

如果你不想自費做這些矯正前的資料蒐集

那你就要去找一個不需要看這些資料就可以幫你矯正的醫師~

 

接下來看一下我的資料

[全口x光掃描攝影]

 

從這張全口的x光上可以看得很清楚我的牙齒非常的完整

就是說我沒有任何缺牙,也沒有假牙,連四顆完整的智齒都長出來了呢!

這張全口的掃描攝影也可以看有沒有蛀牙,有沒有牙周,還有你之前曾經抽過神經裝過假牙嗎

聽說假牙是無法黏矯正器的,會附著不上還是怎樣??

我自己是沒有裝過假牙,所以我不清楚如果有做過假牙的人適不適合矯正喔!

[ 測顱x光掃描攝影 ]

 

這張是矯正中最重要的一張x光片

在X光上會取出幾個點.線面來測量角度,可評估齒槽骨、上下顎骨的關係及發育方向、臉型。

所以歐登的放射師除了照完這張X光片以外,還會再製作一個矯正報告喔!

矯正牙齒並不只是牙齒看起來整齊就好

還有很多要顧慮的問題,像是咬合方面還有臉型的改變。

[ 正頭顱x光掃描攝影 ]

 

這張x光沒有在常規的檢查裡面

通常是醫生想看臉型的骨骼時才會加拍!

 

以上這三張是我做矯正資料時所拍攝的影像

一般人對x光攝影都會有點恐懼

照x光是不會痛的,它有一點點的輻射劑量,但是放射師都會幫病人穿上防護鉛衣喔!

然後要記得脖子以上不要配戴任何的金屬項鍊耳環髮夾

 

再來還做了兩項的矯正資料

[ 口內齒列及臉部相片 ]

臉部相片就像是妳去照相館幫妳拍大頭照一樣

我當初沒有把資料備份下來 ( 可能太醜了...

再來就是口內齒列的照片

 

這張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我的牙齒排列情形

我解讀我的牙齒狀況為

1. 牙齒深咬

2.下顎牙齒嚴重往內凹

3.輕微暴牙

真的拍了這些照片後我才真正知道自己的牙齒排列的這麼不整齊!

在拍口內齒列照片時,是會比較不舒服一點喔!

因為護士小姐會把內鏡放進嘴巴裡撐開照相

在撐開的時候會有一點點不舒服,但也很快就結束囉~

 基本上這些流程需花費20分鐘左右喔~

這些資料基本上都會直接送到你原本的診所

因為是診所請你來歐登拍攝的,所以資料一定是送回診所

那如果想自己拿到這份資料該怎麼辦呢?

如果是你自己自費去做這些資料的話,你當然有權利跟診所要求拿回資料!不是跟歐登拿!

你可以先聽完醫生看完資料後的評估,如果還想再去其他間諮詢

就跟醫生說還想再考慮看看,資料想先取回!

因為如果你想回到歐登再拿一份自己的資料,是要算複製的費用喔!

歐登製作完的資料只會有一份送回診所

所以就直接跟診所拿回你的這份資料就可以了!就不用多花錢了!

而且歐登是不接受私人拍攝的,一定要由其他間診所轉診過來才行

因為這算醫療行為,要有醫生的指示開單,才能幫病人照X光

所以不要想矯正就急著自己去歐登做資料喔!

還是得先到診所拿到預約轉診卡,歐登才會為你服務喔!

而且這種委外的放射所其實也不只歐登這間,只是歐登是規模最大的,合作最多間診所的放射所。

 

等了大概一個禮拜

診所就打電話通知我過去諮詢了

醫生看完我的報告後就開始講解我的治療計畫

告訴我費用,告訴我付費的方式,回診的時間....等等等

基本上當時我聽一聽是覺得感覺還不錯~所以就直接決定在那間診所矯正了!

 

我的矯正費用是11萬 (某某某診所) 想知道就私訊我

裝上排牙齒矯正器時先繳2萬

裝下排牙齒矯正器再繳2萬

我上排矯正器裝完後等了一個月才裝下排的矯正器

因為醫生想讓我先習慣看看

因為光是戴上排的矯正器,就會覺得很緊很不舒服了

一次戴上下排牙套,醫生怕我會很不舒服

然後就是大家很愛問的問題,戴牙套到底會不會痛咧?!

剛開始戴的時候真的會很不習慣,而且會有一種隨時隨地牙齒一直被拉的感覺

一咬東西就酸酸痛痛無力的感覺,有時候我會不舒服到連頭都痛了起來

持續個3~4天就會好很多了!會習慣的!

然後醫生那時候是讓我三個禮拜回診一次

每回診一次我就再繳3000元

一直持續到繳完為止

若矯正還沒結束,再回診所拉線是不用付任何費用的喔

以上是我矯正牙齒的費用

就只有矯正牙齒的費用喔!!!!

在這矯正的期間如果醫生要給你拔牙(除了智齒那顆以外)

是要另外收費的,拔一顆牙1500元 ( 我拔了4顆...)

在矯正的期間如果醫生要給你打骨釘

是要另外收費的,一根骨釘5000元 ( 我打了3根...)

其餘一些蛀牙拉~還是拔智齒~這是可以健保給付的,就付掛號費就好~

然後矯正完的維持器

上排2500下排2500,總共5000元

所以矯正費用再加這些額外的費用總共大約是136000元

這就是我最上面為什麼要提醒你們諮詢的時候要問清楚一點

因為雖然我的矯正醫師在跟我報價的時候有特別跟我說拔牙打骨釘那些不包含在這個費用裡

但是我並不知道拔一顆牙要1500元!!??

打一根骨釘要5000元!!??

而且我的矯正醫師起先是以不拔牙矯正開始的

等我牙齒都排列整齊一點了,他再看狀況需不需要拔牙來爭取空間

所以我是隔了好幾個月才拔牙的

再來拔完牙後要關牙縫,最好就是打骨釘會比較快速

雖然我剛開始對打骨釘很抗拒,但最後還是屈服了!!!

 

但是我必須提醒大家,這是我選的這間診所是這樣收費的喔~

每一間診所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

我也曾經聽過一根骨釘6000元的

我也聽過他拔牙打骨釘的費用都是包含在一開始的矯正費用裡了

所以請大家在諮詢的時候就先問清楚喔!!!

 

然後接下來給大家看看我矯正前的樣子

7725_291384505346_4027745_n   

我以前雖然牙齒不整齊

但我還是笑口常開喔~

我拍照幾乎都是笑開露出牙齒的,那時候自己還不覺得自己牙齒很不好看

所以一直都是這樣的招牌笑容

看上排牙齒好像只是稍微不整齊而已

但實際上我的下排牙齒有一顆嚴重往內凹喔!

8832_313484070346_6090795_n  

而且我除了不整齊以外

我的牙齦也露的有點太多

雖然我現在矯正中的狀態也是有點外露

但沒有以前那樣誇張啦!

而且醫生希望我乖乖戴頭帽,其實就是希望讓我的牙齒往上提,別讓牙齦露出那麼多

但因為我戴頭套很不舒服,所以我根本沒再戴

矯正的結果往往跟自己有很大關係喔

要聽醫生的話!!!  (過來人的經驗...

16251_367946190346_7883935_n  

其實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

我從以前就已經有下巴囉~

我只要笑開露出牙齒,下巴就會很明顯

只是臉蛋的嬰兒肥也很明顯....

但是我不笑的時候

其實就沒有那完美的下巴了

而現在我的矯正進度醫生也一直想再把我的下巴拉出來一點

雖然我是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但醫生也是求好心切吧!追求完美的醫生!

185874_10150424221820347_1992882_n  

然後為什麼我大部分都笑開露出牙齒

因為我也不太能做嘟嘴或閉唇的表情

我的門牙有點暴牙

所以無法做出閉唇的表情,就很不好看!

整個嘴巴就是鼓鼓的感覺

 

結果我發現我根本沒幾張以前的照片可以回顧耶!

照片都不見了~

而且矯正中也沒有很認真地在記錄進度...

最後我想說的是

戴牙套或許要花上你幾年的時間

在這過程中,你會感覺你戴牙套變醜了

你會感覺牙齒痠軟無力咬不動

有時候會有種無力感和挫折感

但那都是有個過渡期!

等到你慢慢看著自己牙齒的變化

你會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即使戴著大鋼牙,你還是可以展開你的招牌笑容

975767_10152881034210347_1769840588_n   

對我來說,矯正牙齒是最正確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