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沒有開啟我的部落格了

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原本就沒打算要記錄下來,所以都沒什麼拍照記錄

但是有太多很深刻的事情,讓我很想把它寫成一篇文章

第一篇我就要獻給這次訂婚宴請的平面攝影師Lizzy

因為她真的太棒了~她是我這場訂婚宴很關鍵的一個人~

因為在婚禮前一個月,我都還搞不太清楚流程,每件事都只做到一半

婚禮前一個月我主動line Lizzy,我們就先簡單的在line聊了一下

Lizzy除了跟我要了我婚宴上要穿的禮服照,還要了幾張婚紗照,可以先看看我化妝後的樣子

另外還跟我要了家人的照片喔~

Lizzy超用心的,她說這樣她可以先把一些重要的人給記下來!!!

直到婚禮前兩個禮拜跟Lizzy約見面談細節,才把一切流程都順了下來~

還記得那天跟Lizzy約咖啡廳,在還沒見面之前我還跟老公說....

好緊張喔會不會很尷尬不知道講甚麼啊? ( 我是一個超怕尷尬的人

直到一見到Lizzy,她人超親切的!!!!

而且不是很客套那種,感覺就是把妳當朋友一樣~

然後Lizzy就問我流程大概都出來了嗎? 我支支吾吾的說...ㄜ....好像還沒耶

Lizzy就馬上拿出紙筆開始幫我順流程了~

幾點文定儀式開始? 文定儀式要注意甚麼? 會有甚麼樣的狀況會發生,Lizzy都講的超仔細的!

我就一直點頭~~~原來是這樣喔~~~好好好我知道了~~~

( 我到底之前有沒有在做功課阿?

接著Lizzy說文定儀式完會幫我們拍幾組全家福

我超級想要拍全家福的!!!

請攝影師的好處就是,除了有宴客照還另外免費拍了全家福留紀念~

然後討論到後面,我告訴Lizzy我有準備一個感恩影片要送給家人

可是一直不知道怎麼樣安排才順,後來Lizzy給我一些建議之後~

整個心中大石放下,完全順了順了~

那天我們在咖啡廳裡聊了大概有一個半小時喔~

不是很制式的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怎麼做,而是像朋友在聊天一樣,很輕鬆很愉快的把當天該注意的交代清楚了~

那天結束之後,馬上跟老公討論~欸~我覺得剛剛那個攝影師人也太好了吧!好親切喔!

Lizzy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如此加分,她是一個很細心的女攝影師,

就算她還沒真的幫我拍照,可是我對她的信任感是很高的!

到了訂婚宴當天,我有點匆忙的趕到會場,Lizzy老早就跟助理在那等待我了~

而且感覺等了很久,好像都已經幫我把會場都拍照拍好了~

一看到Lizzy也是馬上安定了我緊張的心情,然後我就有點把它當作我的伴娘一樣,請她去幫我看哪邊怎樣怎樣的....哈哈

因為她真的是最懂我流程的人啊!!!!!

那天Lizzy帶的助理,我因為太忙碌都沒好好跟她講到話,可是她那天也是幫了我好多好多忙,我也是特別感謝她!

現在要寫文章,才發現我完全沒跟Lizzy合照,只有一些些側拍照看到她的身影~

拿大台相機的就是我的攝影師Lizzy (這樣介紹Lizzy是不是很沒禮貌啊哈哈哈

拿TR相機一直幫我側拍的就是我當天的新秘琳琳老師(改天也來好好介紹琳琳老師)

現在放的照片都是用手機側拍的照片

Lizzy很會引導我們

除了一般比較正經的合照,也會引導我們做可愛的動作~甜蜜的動作~讓畫面變得很豐富!

文定儀式結束後,我也彩排完走位~

Lizzy立馬把握時間帶我去會場外面來幾張類婚紗~

什麼叫類婚紗~就是宴客那天因為剛好也是穿著禮服,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攝影師可以幫忙拍幾張像婚紗照的照片~

等於像有第二次拍婚紗照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攝影師都會這樣拍類婚紗啦~

但當然是時間上允許,也有良好的場地就可以來拍個幾張囉~

之後我就回新娘房做下一個造型了~

我覺得我真的把Lizzy當我的伴娘一樣,我那天一直問她說我穿這件好嗎?會不會太暴露?我頭髮這樣好嗎?這樣適合我嗎?

聽到她的回覆,我就感覺安心~哈哈哈哈怎麼會這樣啊~

之後我的朋友陸陸續續來會場了~

但因為我的新娘房非常小,幾乎很難可以在裡面拍照~

緊繃只能這樣了~

在一個小小角落意思意思拍一下~

但因為太擠,意外的感覺感情超好哈哈哈哈哈~

後來Lizzy建議我到新娘房外面跟來找我的賓客拍照~

雖然站在這邊,我後面的賓客都已經看到新娘本人的第一套造型了,一點驚喜感都沒有~

但我無所謂~我不介意有沒有驚喜感,我只想好好把握跟朋友們照相的時間呀~

而在這邊拍照意外的我覺得很美~背景是我的宴會廳,超美!

Lizzy在這邊幫我跟我的好朋友們拍了好多照片,超級開心的!

也會引導我們拍很多姊妹照~

這張是我指定的大笑系列~

我超會假大笑!!!哈哈哈~這是我每次都會cue我朋友們大笑的樣子~

因為我很喜歡很自然很開心的樣子被捕捉到~

(就算笑得太誇張都要看到喉嚨了

我每次只要開始假大笑,都會逗得身邊的人真的笑場,所以就會捕捉到這樣很自然的畫面~

那天我看Lizzy跟琳琳老師還有助理們被我這舉動都快笑翻了~

第一進場後,好不容易找到攝影助理的照片一張了!!! 哈哈哈

那天我也非常感謝她,她也非常細心一直幫我整理裙擺~

之後換第二套禮服前Lizzy也把我們帶去外面再拍一點類婚紗~

Lizzy在宴客結束後有馬上先給我四張照片搶先看喔!

人真的超好超好的啦~因為我也知道這兩個月超多好日子的,

攝影師除了拍照以外還要修照片,其實工作量也是很大的!

之後換了二進的禮服後,我趕緊找到時間告訴Lizzy~

我等等要播放的成長感恩影片,前面第一段是在敘述我跟我姊姊的故事,希望妳能幫我補捉到她的表情!

在看影片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姐姐一直站在旁邊幫我直播錄影(什麼時候這麼敬業了啦

因為我是很希望我姐姐認真看這段影片的,

希望我的家人可以用心的去感受我想對他們說的話!

Lizzy真的好棒棒!先給了我一張這麼有感情的照片,

我終於可以相信我姐姐是愛我的了! 哈哈哈哈哈

這張Lizzy也拍得太好了! 無敵愛這張!!!!!!!

當時在看影片的時候,回頭看到我爸眼眶泛著淚水,於是我就牽著他的手,這樣的畫面被捕捉到,真的好溫暖~

以上四張才是Lizzy拍出來的作品喔~

Lizzy 的風格屬於比較自然,不是修圖修很大的那種,利用調色讓我們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氣氛,真的很厲害!

當初對於要不要請平面攝影師,我也是有掙扎了一下,一直在想真的有必要嗎?

因為原本我都不知道這個行業的行情價,但當我開始著手去詢問後,我是蠻驚訝的!

原來....真的不便宜耶!

但是訂婚宴一結束,我覺得這個錢是我花的最值得的一筆了!

網路上可以找到攝影師的資訊,其實蠻多的! 當然價格一定也會有落差~

但是在看過這麼多攝影師的作品,也不是每一個我都喜歡~

我基本的要求就是:

1.還是要美膚一下,在有一些燈光下,因為相機解析度太高把毛孔都拍得好明顯,我不喜歡太寫實的照片~

2.雙下巴或是臉的輪廓線,還有手臂肉肉或是脖子紋路,真的可以小精修一下,可以讓照片呈現得更完美!

3.看過很多照片都很著重於拍禮服的氣勢跟美,有這樣的類婚紗幾張當然是也很不錯~

但是真的不用太多,因為太多反而很像是在幫婚紗店拍形象照....

我希望著重於新人一些很自然的表情跟互動,而不是幫禮服拍寫真集呀~

4.我希望可以從照片裡就可以感受到當下的氣氛~

以上就是我的基本要求~純屬個人意見~每個人喜歡呈現的方式一定不太一樣,所以一定要看過作品集,確定喜歡了再下訂!

厲害的攝影師不是只會按快門,

而是在拍照前就已經注意到很多小細節,就不用事後為了修一些小瑕疵造成自己的麻煩~

說實在的Lizzy不是我第一個想找的攝影師,我算是誤打誤撞看到她的作品,問了有檔期就立馬下訂了~

因為我訂婚跟結婚都是很好的日子,如果看到喜歡的攝影師不趕快下訂,很容易就會錯過了!

訂婚宴一結束,我還沒看到Lizzy傳的四張搶先看照片,

我就已經到處跟朋友誇讚我的攝影師了~

因為我更喜歡Lizzy跟助理在這整場婚宴上的表現~

親眼所見!還不用看到照片,我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再講一句實在話,如果你遇到一個是很制式化不會跟你打成一片的攝影師,

就算他多厲害會拍....我相信那些照片都不會有多生動!

( 所以當攝影師真的不簡單,要走心啊!!!!

找一個你信任的,讓你安心的,讓你很放鬆的,

這樣拍照的效果一定會比你想像中的好太多!

那當然人與人誰都說不準合不合拍~

但是我覺得我好幸運,遇到一個跟我合拍的人,我們玩得很開心!

哎呀!這裡實在很適合放一張我跟Lizzy的合照,可惜沒有~~~哈哈哈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找Lizzy拍孕婦寫真~ㄎㄎㄎ找女生攝影師我也比較有安全感~

最後一張用側拍的送客照來做結尾~

喔對了~我覺得有一件事也蠻重要的!

就是一般請攝影師拍照,要拿到所有的照片可能需要2~3個月,因為攝影師還要後處理,所以都要等一陣子~

我覺得送客的時候賓客如果想早一步拿到照片,就一定要拿自己的相機或是手機也拍個一兩張~

但我覺得這時候,請別人拍照可以找附近的人幫忙拍照,盡量不要找攝影師幫你拿手機拍照~

因為我覺得專業的攝影師就該讓他們好好拿他們自己的相機~

我自己是有看到有賓客直接塞手機給攝影師請她拍照,Lizzy還是人很好的也都有幫忙拍~

但我覺得要尊重攝影師的專業,旁邊一定還有人可以幫忙拍照的~

( 我可能有點雞婆,但就是個貼心小提醒啦~

 

以上~推薦給需要找攝影師的人~可以參考看看Lizzy的作品~

希望你們都可以跟我一樣幸運找到好的攝影師唷~

http://www.lizzyyang.com/ 

之後Lizzy照片出爐了再跟大家分享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裕兒♥♥♥ 的頭像
♥♥♥大裕兒♥♥♥

大裕兒的分享空間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