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欠了非常久了~~~~

從婚禮結束後就收到蠻多朋友在詢問我影片怎麼做的

我都直接丟網址給他們~

因為真的很簡單呀~照著步驟做就好了唷!!!

這是一個提供付費版本讓自己動手做的網站ㄛ~~~不是完全免費的!!!!!

說簡單不簡單,說難又不太難! 因為有沒有用心做,成品還是有差唷~~~

 

影片回顧"開場影片"

 

 

影片回顧"感恩影片"

 

甚至有聽到有人說那是他參加婚禮以來看過最棒的影片

我是覺得浮誇了啦! 大概是她沒參加過幾場婚禮吧 ( 笑

我是用一個叫做"YouVivid"網站製作的

https://tw.youvivid.com/

這非常適合想要自己做影片,卻又是個電腦白痴的人( 我是在說我沒錯!

然後又是一個臉皮很薄不想拜託朋友幫忙做影片的人也很適合 (我還是在說我沒錯!

我也曾經載了威力導演嘗試自己製作影片,搞了一整天下來....

出來的成品.....就是很陽春!完全不吸引人也不有趣不好看!

因為畢竟不是專業人士,得到的素材也很少,做出來的成品就是很普通普通普通普通...

後來發現了這個網站,覺得可以花一點錢,又是自己去編排照片跟文字,還是可以保有自己想要的風格~

重點是,你可以免費試做,做到你滿意為止!!!! 不限時間,只要你滿意了再付費下載就好!!!!

所以當初我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反正製作又不用錢,做得很成功再花錢下載屬於自己的mv呀~~~

而且YouVivid提供的版面超級多~雖然他自己有分類成開場.婚紗.成長.愛情.感恩.捧花.預告mv

但完全不用照設定的版本走

因為影片的音樂,還有照片還有文字全部都是自己編排~

以我為例,我當初就預計要做兩個影片,一個"感恩影片"一個"開場影片"

在看完許多YouVivid的版本後,我決定我的感恩影片用成長mv裡的"陽光.空氣.我和你(40張)"版本

大家可以很清楚看到,他會告訴你這個版本的時間長度多長需要幾張照片需要幾段文字,還有費用!!!

每個版本的費用都不一樣,也有幾百元的~就看你們喜歡哪種版本囉~

我自己是覺得花的很值得! 雖然是套用別人的設計的公版,可是套用自己的照片跟文字,完全會跟公版不一樣風格ㄛ~

會選"陽光.空氣.我和你"的版本是因為我想要我的感恩影片是很簡單的,在搭配感人的音樂,就很perfect了!!!!!

尤其我自己光是在看"陽光.空氣.我和你"的版本時聽他預設的音樂就已經好幾次淚崩了(還沒開始做就先哭慘的概念

"陽光.空氣.我和你"的版本也比較特別,他有分20張30張40張50張照片的選擇

我一開始還選20張照片的版本下去做,後來才發現根本不夠我放,最後選了40張照片的版本

好啦~其實這個網站就是讓電腦白痴都會自己做影片出來,只要照著他們的步驟做,一定成功!

所以這篇文章我只是要分享一些我的小撇步,讓大家都可以更快上手!

因為說簡單也不那麼簡單~(曾經一個影片卡了我三個月時間

說難也沒到那麼的難~(找到方法後,兩天就完成一個影片了!

廢話不多說了!先來看看前置作業有哪些吧~

首先,照片是必備的!!!! 無論你是要做婚紗影片還是成長影片,都需要大量的照片!

尤其做成長影片,一定很需要小時後的舊照片,而且以前的年代照片都是洗出來的相片,我還以為那些照片要用掃描機掃瞄才可以用!

ㄟㄟ真的不必,現在手機畫素都很高,我用i phone翻拍就很perfect了!

然後建議大家在找舊照片的時候,能拍幾張就拍幾張吧~不用先去設想這張照片用不用的到,因為到時候做影片的時候發現照片太少又要回去翻拍是很麻煩的~

而且這些舊照片都是兒時回憶,把它變成數位檔存在電腦裡,也是很值得回憶呢!

找好照片後,在電腦裡就可以設成資料夾做分類~ex.老公小時候.老婆小時候.老公同學朋友.老婆同學朋友.兩人交往.....

(做好分類,以利於之後做影片要上傳照片,可以更快速找到想要放的照片ㄛ~

接下來的前置作業,也是我曾經卡關了3個月的心得

就是....不要急著開始做影片!!!! 先打草稿會事半功倍!!!!

我一定要來敘說一下當時的故事!!!!

我原本就設定要有一個開場影片在我的訂婚宴上播放(結婚宴上沒有設備可以播

訂婚宴雖然屬於女方主場,但是男方也是會有一桌的親朋好友參與,而且我也不想婚宴都只有播我自己的畫面,好像對方是空氣一樣

所以我就提議說,開場影片是我跟老公的共同影片!雖然老公朋友無法在場看到,但事後我們可以放到網路上給朋友看呀~

於是影片製作就變兩個人都要參與,我要催促老公給我照片(他朋友眾多,光是蒐集照片就拖很久時間了

然後就直接登入YouVivid開始作影片,按照步驟放照片.打文字.........

這樣直接做的結論是,很容易詞窮,然後很容易一改再改

所以原本一開始我跟老公是先開始做"開場影片"的,但卡關卡了三個月都沒什麼太大進度

然後我才突然想到說,應該要先打草稿才是!

如何打草稿呢? 先打開你想要的影片版本按播放

照著影片的順序,依依寫下來...

(我這是為了寫這篇文重新寫的範本,真正的手稿已經爛到被我丟棄了

例如:第一頁是文字.第二頁是文字.第三頁是圖片+文字.....

有這樣的順序你才知道你要怎麼安排你照片的順序

如果直接就開始做,會像這樣

按照順序打文字,按照順序放照片

如果一開始就這樣做,肯定會眼花

而且修改的次數會非常多

所以我建議是要先打草稿ㄛ!!!!

因為這樣才可以很清楚的一目了然你要如何分配圖片跟文字

如下:

要放哪一張圖片我還會()形容一下,不然照片太多了哪記得放哪一張

要修改也直接從草稿修改,等到排的都順暢之後,就直接製作就好了!

這個方法真是好到,我做感恩影片的時候花了兩天就馬上做完了!!!!!!

登入方式也很簡單

我都選用臉書帳號登入

這樣我在家裡或在公司,只要登入臉書再登入這個網站就直接進去了~

另外比較困難的還有,如果你是選到這種比較俏皮的大頭版本

要裁切自己的大頭照,一開始是比較難一點~

但它都有教學啦~會教你怎麼裁切自己的大頭照~

另外不知道要用什麼音樂的話,他預設音樂也蠻多的ㄛ~

那我當初在用感恩影片的音樂的時候....也是花了大概一個下午吧~

因為我硬是要把鳳飛飛的心肝寶貝跟江蕙的炮仔聲接成一首歌~

這兩首對我來說太催淚了呀~~~

而接歌也是一門學問,我這個電腦白痴也是爬文亂亂弄,糊里糊塗的完成了!

因為要跟照片的段落同步,所以接歌是很難的!所以我沒打算教學吼~

然後開場音樂就選了Jason Mraz - Im Yours

ok~這篇就分享到這邊啦~~~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