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

跟老公的蜜月之旅就先從大島遊記開始囉~

從台灣搭飛機到夏威夷,我們先抵達了檀香山機場(歐胡島)

出關之後也馬不停蹄的開始尋找夏威夷航空準備轉飛到大島去囉~

有關夏威夷航空:

►菜英文遊Hawaii☼夏威夷航空注意事項㊟㊟㊟

從歐胡島飛到大島,大約是50分鐘的飛行時間

大島有兩個機場,東岸的Hilo機場跟西岸的Kona機場

我們到Hilo機場後就馬上去Dollar領我們預訂的吉普車

到的時候我們兩個傻眼,因為櫃台根本沒有人,只留下一個告示牌

我們兩個英文就是超級爛,根本也看不懂,只好拿出我們的法寶google翻譯大師

大家都知道"Google翻譯",但有些人可能不曉得可以善用他們的"照相機功能"

按下照相功能,直接對準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系統會直接幫你翻成中文

雖然不一定翻得很好,但對我們這種英文很爛的能看得懂一些,就超有用了!

結果他的告示牌意思很像是臨時有事不營業之類的

妳知道....對於英文很爛又很緊張的我遇到這種事真的覺得很頭痛

所以當下還馬上跟鈦美旅行社的業務求救,正在求救的同時隔壁窗口的小姐才叫我們過去

oh!原來Dollar有請隔壁的thrifly公司幫忙代理,整個鬆了一口氣!!!!

租車是由鈦美旅行社幫我們代訂的,所以拿著預約單給他們看就好~

但還是有遇到語言很有障礙的地方,幸好我們後面有位中國女子英文超好,幫我們翻譯了一下~

( 反正關於租車事宜也會在另外寫文介紹,因為實在有太多事情可以分享了 )

大島是夏威夷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

所以分成東岸的Hilo還有西岸的Kona,兩邊都有機場喔!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是用手機APP yelp尋找的,大家去美國一定要下載!!!

美國人很愛使用yelp,會拍照也會寫評價,雖然我們看不懂英文,但可以看評分跟大概價位,比較不會踩雷!

我們照著飯店附近搜尋美食,查到了這間"Hilo Burger Joint"

於是,這就是我們在夏威夷的第一餐! 印象中還蠻好吃的唷~

英文不好,最害怕的一定就是點餐了! 善用我剛剛提到的google翻譯還是可以簡單的點到餐的~

比較困難的是買單的時刻,美國是小費國家,用餐都要給15%~20%的小費~

( 關於買單,我也會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介紹,也是一門學問啊~ 菸 )

吃完晚餐,意外看到"ROSS"進去逛了一圈,老公收穫滿滿的!

( 關於ROSS,我也會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介紹的,因為我們實在買太多了!!! )

就這樣第一天很簡單的就過了,其實因為一整天都在搭飛機真的蠻累的,還有時差的問題,我們都把重要行程排在第二天喔~

在大島我們住兩天的Hilo Hawaii Hotel

因為行程很滿,所以飯店對我們來說就是睡覺的地方而已,於是我就也不多做介紹囉~

不過飯店對面有一個椰子小島,可以走過去看看,真的蠻美的!

ok~現在要來講大島我安排的行程景點有哪些~

South Point Park 跳水 Papakolea Beach(Green Sand Beach)綠抹茶沙灘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黑沙灘(海龜) 火山國家公園 Mauna Kea觀星

這樣的路線就是開到最遠,再慢慢玩回來! 但其實這樣要一天走完,真的很難~

所以一定要先想好哪些是你覺得必要一定要去的,就要決定先去那裡!

從飯店開往最遠的South Point Park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提醒大家可以先買一些食物再上路,因為在美國開到比較荒蕪的景點,真的都沒什麼商店

美國的路其實真的很好開~車不多,路很大條,沿路都是風景~

但也因為太好開,我這副駕駛也很容易愛睏,還不小心睡了一會兒,真是辛苦我老公了~~哈哈

沿路其實都是一片荒蕪,但也看到了好多野生的牛野生的馬兒

整個就是很大自然~

小瞇一下就趕緊看著沿路的風景

記下這美麗的大島風情~

因為South Point Park跟綠抹茶沙灘其實很近,所以我們也誤打誤撞先抵達了Papakolea Beach綠抹茶沙灘

到了這邊我們馬上就遇到一些小插曲!!!

來夏威夷之前我就有做好功課,因為開進綠沙灘的路非常難開,而且一定要四輪傳動的車才可以行駛!

這也是為什麼鈦美幫我們訂的是吉普車的原因了!

所以在開進綠沙灘的路口前,會有很多當地人詢問需不需要給他們載,好像要付15~20美金的樣子

我用很簡單的英文we drive給他回應 (超級簡短的英文吧哈哈哈

然後對方說了一串英文,他大概意思是說裡面的路不好開之類的 ( 雖然英文很爛,但我比較會聽英文

我還是跟他回應we drive we drive ok ok,就這樣打發他完之後以為可以開進去了

又在路口被另一個外國人攔下來,這下他講的話我就真的聽不是很懂了!

即便我跟他說we drive,他還是沒有要讓我們走的意思

然後他也一直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我們聽不懂的英文,我當然也不知道怎麼回應

這時候網路又很不管用 (美國收訊真的很差!

我雖然英文很爛,但我還是很努力的試著理解他在說什麼

我只聽得懂他說要付20美金,我就一直回why????然後他又繼續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我就又一直why???

這就是英文很爛無法溝通的窘境,因為我查到的資訊這裡是不需要收門票的,但他又一直跟我們要20元,意思很像是走這一條路就是要付20美金,但他又說他開車帶領我們的車進去要付他20美金

當我正在納悶說是不是真的有門票的同時,我看到後面也是開著吉普車的美國人要開進去了,跟我們爭執的男子跟他們簡短講一下話就讓他們進去了

我就意會到,沒錯!根本不需要門票啊!他根本看我們是觀光客語言不通,想坑我們一筆吧!

於是我也還是沒有妥協,過了幾分鐘後那男子自己放棄,他說:ok你們去吧~如果走不了再回來~

我就跟他說ok ok,我們就直接開進去了!

開進去後,我跟我老公完全能理解為何他們一直想要我們付錢給他們帶領了

因為真的很難開!

就是一整片的黃土沙坑,高高低低落差很大,沒有開過吉普車或是膽子小的,我想真的開不了!

真的很害怕會卡在黃土裡出不來,我們又是外來客,卡住還要叫道路救援,真的會很麻煩~

((這張照片不要以為我再亂拍什麼,這就是我們開的路啊!!!))

這黃土高到我們都看不到前面的路是長怎樣!!!!

而且一片荒蕪到我們不知道方向在哪,後來我們是看著載客的貨卡往哪個方向開,我們就往那個方向

但基本上根本追不上他們的速度,因為他們常開所以技術一定很好,也知道走哪一條路比較不會卡輪胎~

所以一路上我跟老公真的是戰戰兢兢的,但是同時又覺得也太好玩了吧!!!!

剪了一小段影片給大家看,沒有拍得很仔細因為太搖晃了手機都快拿不住了~

而且因為太激動有時候不小心帶了一些語助詞被我剪掉了哈哈哈

但隱約還是可以聽到我們的哀嚎聲啦~

在車子裡也是無限的搖晃,安全帶一定要繫上,不然都不知道自己飛去哪裡了~

好不容易穿越一大片一大片的黃土高原,我們終於抵達綠沙灘了,內心真的很激動感動啊!!!

從入口開進來,真的還有一段路程才會抵達,而綠沙灘就在底下,還要徒步再走下去喔!

下去的路其實也不是太好走,好險有架了很可愛的樓梯

然後從高聳的岩壁小縫中慢慢走下去

每走一步我也都是戰戰兢兢啊,因為很凹凸不平又有沙子又斜,一不注意真的很容易摔下去

終於我們踩上了綠沙灘,終於我們可以鬆一口氣了!!!!

剛剛遇到的語言障礙,艱辛的路程,看到這一片真的都值得了!

綠色的沙灘,它不是青青草園的綠,而是淡淡的抹茶色

在還沒有來之前,我其實也沒抱太大期望,覺得綠色的沙灘??又怎樣??

但也許是剛剛路途上的驚險刺激,更讓我覺得這一片綠沙灘真的得來不易~

綠沙灘的形成是因為這裡的岩層含有豐富的橄欖石,這一塊正好是淺綠橄欖石

所以跟一般的沙灘很不一樣喔~

老公是大海的孩子 ( 超愛海邊的

看他玩得多開心~我就沒辦法跟進了~

因為我剛到夏威夷,我的mc也跟著報到,直接跟了我7天~我也是醉了~~~~

綠沙灘其實不大~

也可能因為路途不是那麼好開,其實遊客不算多!

學外國人曬一下日光浴休息一下,因為我們回程還是得再越過那些黃土高原啊~

不過這次要開回去的路程,我們已經不是緊張的心情了~

我們邊玩邊拍,享受這片黃土~

開進來跟開出去真是兩樣情

開進來緊張到神經緊繃都不敢拍照

征服了這片黃土後

雖然路都是一樣驚險刺激,但開出去就一點都不怕了,因為已經戰勝恐懼了!哈哈哈

不得不說我老公長得還真像當地人,當地很local的導遊哈哈哈哈

征服綠沙灘的這一段艱難道路有一些小提醒:

1.要進綠沙灘也可以徒步走,沿路我們也是有看到少數美國人是用走的走進去,大概花費時間應該要1個小時左右喔,有一段距離,而且太陽很大沒有遮蔽物!

2.要像我們自己開車進去,首先一定是要開四輪傳動的車,並且要有膽量要有常開車的經驗!

3.也可以花錢請外面的當地人載你們進去,我覺得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地人就是開這樣的貨卡載遊客過去綠沙灘,我覺得站在後面也是挺刺激挺好玩的吼~

離開綠沙灘後我們隨即到South Point Park報到

這裡是國境最南端美國人的跳海聖地!

在網路上看到這裡的照片,我就覺得好美!

而且我本身就知道我老公是敢跳的人,一定要帶他來跳!!!! (是有多想老公跳哈哈哈

我們抵達的時候就有看到幾個外國人在跳水了~

老公也在默默的觀望,我一直在鼓吹他,都來到這裡了一定要跳啊!

這高度對我老公來說~根本小case嘛~哈哈哈

大概四層樓高左右吧~

我就免了唄~不會游泳的傢伙還是乖乖在上面等老公就好~~

不過說真的,要是有救生衣可以穿,底下又有救生員或是老公在下面迎接我的話,我也許會想鼓起勇氣嘗試!

這麼美的地方,能在夏威夷留下這樣深刻的記憶,真的很棒!!!

去吧老公~我會幫你錄影,幫你記錄這一瞬間的!

老公毫無猶豫的就帶著勝利姿勢跳下去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還叫他喊Aloha~~~~

聽起來是崩壞的Aloha~~~~

跳下去還可以跟兩個外國妞游泳是不是很爽啊~~~

而且重點其中一個外國妞是裸泳,她在跳之前就把比基尼脫掉了,超屌的!

我有幫她打上草莓了啦~

她真的超屌~她連上來都不急不徐的才把泳衣穿回來~

而老公跳完後,我問他感想是什麼~

他跟我說: 爬上來才真的要人命!

跳下去一點都不可怕一點都不難! 難的是爬上來的這一段!

他說他爬到一半,真的覺得快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快要笑死我!!!!!

他真心的佩服剛剛的那兩個外國妞! 也認真的覺得自己的體力下降好多哈哈哈哈哈哈

ok~其實這個點呢~如果沒有要跳水的人可能覺得有點無聊~

但是我覺得是蠻美的,可以來拍拍照,也可以看看他們跳水,挺有趣的!

最南端的兩個景點一結束,我們就開始往回程玩回去!

其實因為這兩個景點我們已經逗留太多時間,所以基本上我已經知道火山國家公園是去不了了~

我們就把重心擺在晚上要去觀星的Mauna Kea

回程經過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黑沙灘就下去走走看看一下

黑色的沙子是火山噴出後產生的玄武岩構成的,黑沙灘的沙不是細的,是很有顆粒感的粗沙!

黑沙灘其實最著名的不是它是黑色的沙子

而是在這邊很容易看到很多巨無霸的海龜聚集!

海龜都是野生的,大家要好好保護他們,不要去觸碰影響他們的生活作息~

黑沙灘也是一個不大的沙灘,基本上在這裡也不會逗留太久~

幫老公拍的寫真集,彷彿他就是這裡的漁民啊!!!!

他怎麼到哪都這麼像當地人啊!!!!

可愛的ALOHA背景就在黑沙灘這裡喔!

我其實是為了來拍這個才排進行程裡的哈哈哈~

可惜外頭有遊覽車擋住,我沒拍到正面的ALOHA~

ok~這個點呢~可來可不來~反正來了我想也是待不久啦~

很少人會在黑沙灘玩水,主要就是看看黑沙灘還有很多的海龜這樣~

接著時間緊迫,我們就要直接衝回我們的飯店換裝前往我們最後一個行程 Mauna Kea

時間緊迫的關係,晚餐我們還買了當地有名的LOCO MOCO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而已!

CAFE 100

這間其實我們到大島的第一天本來就要買了,結果剛好遇到他們在大清潔

於是隔天還是抓到機會要來買LOCO MOCO

我們點了兩個Super LOCO MOCO

有點貪心了,因為一個就很大份了~強烈建議大家,兩個人一起吃一份就夠了啦~

Super Loco Moco有三種肉配上兩顆蛋跟肉醬淋上飯而成。三種肉有漢堡、兩種不同的肉腸。另外的還有馬鈴薯沙拉當配料。

老公是覺得蠻好吃的~而我那天好像食慾不太好,所以基本上我沒什麼吃,就整個很浪費....

回飯店帶著保暖衣物後就直奔Mauna Kea 車程約50分鐘

Google MAP ☞ Mauna Kea 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

Mauna Kea山頂達四千五百公尺,但近三千公尺的地方就有遊客中心,一般車子皆可開到遊客中心,但要繼續往四千公尺的山頂開,就限制四輪傳動的車子才可上去喔~

到Mauna Kea除了可以觀星以外還可以看雲海! 我們雲海行程擺在茂宜島,所以我們只有觀星喔!

為了避免高山症,在台灣我已經先買好高山症的藥了! 但我有點太晚買,醫師說最好一個禮拜前就開始服用!

看了一下藥盒發現是性藥.....不過我上網查過,的確高山症有些用藥是類似威爾剛之類的性藥沒錯啦~

查過高山症症狀其實真的很可怕耶~所以像我這種平常沒在登山沒在運動的,最好還是先吃藥預防會比較好!

抵達遊客中心後,我真的沒拍什麼照片,因為太冷太冷了啦~~~~

但是真的抬頭一看是一整片的星空,很壯觀! 而且感覺伸手就摸得到星空的感覺~

在遊客中心也會有解說員在講解星空,如果有中文解說有多好~~我們完全聽不懂啊~~~~

關於Mauna Kea的一些小提醒:

1.遊客中心只是往山頂天文台的一半路程,算是一個休息站,如果要再往上走建議大家先在遊客中心休息一個小時再上去,是為了避免引起高山症!而往天文台的路比較小條且沒有柵欄,只有白天可以上去,所以看雲海要白天去喔~順便抓日落時間看完再回遊客中心看星星就好!

2.遊客中心也有提供免費的熱水,大家可以帶泡麵上來泡,喝點熱湯取暖~

3.溫度是10度以下,請一定要準備保暖衣物! 我們那天是5度的樣子,真的很冷~~~

4.我發現美國路燈很少,而且都不是很明亮,所以最好抓還沒完全天黑就要上路了,不然很黑又起霧的話,開起來真的比較吃力也比較危險喔~

以上就是這兩天在東岸Hilo的行程,還有一些我們沒去到的,例如:

Akaka Falls阿卡卡瀑布-就是一個不用翻山越嶺就可以看到壯觀的瀑布的景點,要門票喔!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夏威夷國家火山公園-世界上唯一可以開車上去的活火山!

其實來到大島,最主要的應該是要來看火山! 只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加上有其他更吸引我們的,所以我們錯過這個景點了!

小提醒:

1.從Kona開去火山國家公園要3小時,可是從Hilo開過去只要45分鐘,所以有安排這個行程的建議可以住在Hilo這邊喔!

2.上路前務必加滿油,以及準備一些食物,不然那邊真的沒什麼商店可以買的喔~

3.如果白天去只能看到火山口冒煙,但是天色暗了就可以看到熔岩活動,運氣好甚至可以看到熔岩噴出來!

4.白天偏涼,晚上也是近10度左右,所以保暖衣物還是要準備好喔~

接著第三天我們前往西岸Kona,我們是住Hilton Waikoloa Village

西岸Kona是屬於比較渡假的地段,所以我們也選了一天想好好享受渡假村的悠閒!

這間渡假村很大很高級,裡面有船甚至輕軌列車專門載房客的~

但其實我們兩個都沒有很愛這個渡假村~應該是說...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享受到這個渡假村~

從Hilo開過來Kona有一段距離,等我們停好車check in手續那些弄弄好,都已經下午4.5點了~

而且這間渡假村的停車費也是挺驚人的! 應該說在夏威夷的飯店停車很多都是要付費的!只是比較高級的飯店收取的費用會更高!

停一次車就要27元美金,等於台幣800多元,不能來回進出的喔!

因為不想多花停車費,等於我們一整天都要待在渡假村裡面~

我們在渡假村找到了一間Pool Bar

其實每到一個用餐環境,我就是不能很放鬆,因為我都在觀察別人是怎麼付錢的....

因為才剛到夏威夷三天,我們都還不熟悉他們的付費方式,加上語言又不通,所以都是先觀察周遭的人

總之呢~在渡假村裡你可以選擇付現金也可以選擇在帳單上寫上你的房號,退房時會再跟你確認這些款項,信用卡扣款這樣~

這個時間點其實也有點冷了,都不想再下水了~所以我們就在渡假村走走逛逛拍拍照~

基本上這個渡假村我覺得蠻多人的,我都不太好意思一直拿腳架出來拍...

這渡假村有非常多張躺椅,真的很適合隨便找個躺椅躺下,吹吹風~看天空~看大海~

但是躺著躺著真的舒服到都快睡著了....

於是我們又再度起身,渡假村太大我們決定先用走的繞一圈看看

悠閒的坐在果嶺上看太陽下山

 

這天沒有行程也沒有在渡假村裡玩任何設施,是個很放空的一天

旅行除了豐富自己的眼界以外,也要給自己徹底放鬆的時刻~

我們徒步逛完整個渡假村之後,也搭上他們的輕軌回我們的房間

腳痠了之後有輕軌可以搭實在太好了!!!!!

隔天睡醒後,就滿心期待的想來享用飯店的早餐~

什麼!!! 竟然還要排隊!!!這間渡假村真的蠻多人的~~~

歐姆蛋是自己夾喜歡的料在盤子再給廚師煎

然後我突然看到為什麼吧台桌有錢??? 我還納悶了一下...該不會點歐姆蛋要額外付費吧?

可是想想又覺得不太可能啊~後來我才意會到,啊! 那是人家給的小費啦!

美國人真的很重視小費文化,只要他們覺得他們工作很認真,都會給予一些小費~

然後度假村的早餐我本來期望有點高,但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美式餐點,只是選擇性可能有比較多吧~

但我個人本來就不愛火腿或是香腸什麼的,我還是吃得不太習慣~

我比較想吃台灣的玉米蛋餅或是饅頭加蛋(哈哈整個台灣魂

我覺得在大島可以看到各種自然奇觀,東岸跟西岸沿路的景像也大大不同~

東岸Hilo比較會下雨,有很多綠色的熱帶雨林也有一片荒蕪的黃土草原,還有一群一群的野生牛群和馬群~

西岸Kona比較觀光區,有很多高級的度假村也有很多高爾夫球場,沿路路旁全是黑色的礫石,那都是火山沉積而形成的自然景觀~

大島還有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一直到現在土地仍然在變大當中呢~是不是很奇妙呀~

單單一個大島就豐富了我們好多眼界~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我們每個人去任何地方,經歷的事情不一樣,享受的東西也不一樣,所以感受也一定會不一樣~

以上就是我們這三天在大島的小小心得~僅供參考~

 

或許你還會想看

►菜英文遊hawaii☼夏威夷航空注意事項㊟㊟㊟

►菜英文遊hawaii☼Paia復古小鎮走走吃吃+Haleakala看壯觀的雲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大裕兒的分享空間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訪客
  • 大裕兒有臉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