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好久好久沒有認真的寫旅遊文章了~

我記得最一開始寫文章就是從長灘島開始,不知道有沒有網友記得 😉

然後再來就是我的蜜月夏威夷文章~本來說好每跳一個島就要寫一篇的我,又偷懶沒繼續寫了....

好啦~那這次就再看看我宿霧可以堅持寫多久好了...hahaha

因為這次宿霧旅遊,我是做了蠻多功課,所以也有很多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我都是參考臉書上兩個社團哦~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加入!

宿霧薄荷旅遊互助團( 有連結按我按我)

菲律賓、宿霧薄荷島旅遊情報CEBU & BOHOL/セブ島/フィリピン( 有連結按我按我)

ok~首先~想去宿霧玩的人,你們必須先想好想去哪些地方,再來做安排!

不要太著急就亂訂一通!不然很容易排的路線很不順!

⚑  例如: 我想要去住薄荷島美麗的度假村(去薄荷島就要跳島囉!)

⚑ 例如:我好想好想跟大大的鯨鯊一起游泳(那就要去歐斯陸Oslob)

⚑ 例如:我想去看沙丁魚風暴(那就要去墨寶moalboal)

想要去薄荷島的人~

可以選順時針玩法,或是逆時針玩法~

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先了解宿霧薄荷島整個地圖就聽得懂我再說什麼了 😂 )

( 我當時用手機做簡易圖給朋友看的,大家將就一下 )

以下是我排的行程先給大家參考一下~這是我出國前打好的!

不知道會不會計畫趕不上變化...hahaha

所以其他細節會再另外寫文章哦~

Day1. 薄荷島陸地行程(包車3000p/5)

ATV 900p/ (可選一人一台或是兩人一台)

下雨就不參加這個行程,因為泥巴會噴滿身~

巧克力山丘-50/

眼鏡猴-60/

ZIPLINE空中飛人-400/

午餐: Beefarm蜜蜂餐廳

薄荷島Napaling懸崖跳水

結束上午和下午的行程就去Seapearl Of Alona飯店check in

飯店有接駁車前往Alona Beach晚餐隨意~

Day2.薄荷島海上行程(包船1800/5)

追海豚 / 巴里卡薩島 / 處女島

結束海上行程走去搭眼鏡猴餐廳的接駁車

午餐: Tarsier paprika眼鏡猴餐廳

直接搭車(9分鐘)Island World Panglao飯店check in

下午泳池玩耍

19:00 Giuseppe Pizza-島上第一間好吃pizza ( 已訂位 )

21:00飯店Spa -1小時4~500p/( 已預約 )不想按摩的人就喝酒泡泳池

Day3.離開薄荷島Alona-Oslob

Oslob鯨鯊共游

已請飯店老闆訂船並送我們到搭船點 600p/

抵達Oslob後,有很多嘟嘟車等待,載到賞鯨代辦處 車資50p

代辦處可以寄放行李更衣沖澡

門票1000p/ 寄物櫃100p(帶鎖頭)

午餐:Mother Teresa Store特雷莎媽媽的私房料理

tumalog瀑布-行李看能不能放在代辦處,隨意攔車前往

結束後往墨寶前進,看是要搭黃色巴士還是要叫車直接去

Day4.參加The Blue Orchid Resort飯店行程

Kawasan falls 嘉華山瀑布2500p/(含車子來回教練午餐)

建議8:30出發(大概4~5小時)

飯店海濱小屋SPA 500p/

Day5.中午退房包車(2900p)車程三小時到機場

再來就是我先分享我的機票資訊

因為我想去薄荷島

但是台灣到薄荷島沒有直飛,只有兩種方式:

A方案-台灣飛宿霧,再轉當地交通船   (大部分的人都選這種)

B方案-台灣飛馬尼拉,再轉國內線飛薄荷島(Tagnilaran Airport/塔比拉蘭機場/TAG

因為我能排出的時間只有10/8~10/12(五天)

10/8 亞航直飛宿霧的時間不好,抵達都已經要晚上了,等於浪費一天

而長榮直飛有早上的,但是票價貴,光是單程就要台幣7440元(所以就不考慮)

爬文之後發現有人是直接轉機到薄荷島(塔比拉蘭機場)

因此我選擇方案B-機票票價明細如下

亞航 Taipei - Taoyuan 台北桃園/TPE  Tagbilaran 塔比拉蘭機場/TAG (中途會在馬尼拉轉機)

去程10/8 01:55(AM)台灣飛 04:05(AM)抵達馬尼拉轉機 ( 3小時轉機)

        07:20(AM)馬尼拉飛 08:50(AM)抵達塔比拉蘭

( 特別注意一下,這樣的時間是紅眼班機唷~就是不用睡但是隔天是玩一整天一點也不浪費haha )

票價: 不加托運行李,只有手提7公斤  10027元(兩人)

去兩天薄荷島就跳回本島所以回程是買宿霧到台灣的機票

亞航 Cebu 宿霧(CEB) Taipei - Taoyuan台北桃園(TPE)

回程10/12 17:25 宿霧飛 20:10抵達台灣

票價: 不加托運行李,只有手提7公斤 9060p 兩人(台幣5436元)

(這邊特別注意一下,因為去程回程分開訂機票,因此回程機票是用披索計算,x0.6=台幣)

機票來回:一個人台幣7732元

既然講到機票乾脆我飯店明細也寫一寫好了!

薄荷島住宿

Seapearl Of Alona 一晚 5150p ( 台幣3090元 兩人一間 )

Island World Panglao 一晚3000p ( 台幣1800元 兩人一間 )

其實薄荷島去兩天而已,住同一間飯店就好! 但因為我太想住Island World Panglao可是10/8沒房了

只好硬是10/9要去住 hahaha

墨寶住宿

The Blue Orchid Resort 兩晚10400p ( 台幣6240元 兩人一間)

(( 房間陽春,但是景超美! ))

五天住宿:一個人台幣5565元

其實我的機+酒價錢不是最便宜的也不是最貴的,有人有搶到宿霧便宜機票,有人住宿選擇住高級度假村

我的機票算是沒有最便宜但也不貴,我選的飯店不是最高級但也不是很爛,就是選我喜歡的風格!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帶多少錢錢?? 我當初是預估一個人娛樂費約一萬元台幣.飯店一個人5.6千台幣

所以一個人500美金(( 帶美金去菲律賓換錢才划算哦! ))

但在出發前我自己又多換了300美金,因為我怕我預估錯誤害我們整團最後玩到沒錢很辛苦...

實際上真的是超支了約兩千元左右! 那是因為我們吃喝沒在手軟的,而且臨時加了深潛活動!

總而言之,這五天下來機+酒+花費,總共約25000/人

機票+飯店都搞定之後,記得!!! 還有最重要的菲律賓簽證~

現在有線上菲律賓電子簽證,網路辦就好囉~一個人費用台幣1100元~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大家可自行蒐尋~

特別要注意的是,資料絕對不能打錯,不能更改的,錯了要重新再申請一份,再花一次1100

我是抓出發前的2~3個禮拜申請(因為太早申請他還不給你申請哦!好像是30天前吧?)

網路比較多人會討論的就是審核結果的速度,有人快則3分鐘有人慢到1~2個禮拜都有~

( 記得列印出來,過海關時護照跟簽證一併給海關人員看! )

而我實測,我們五個人,最快的有1分鐘就審核好寄mail來了,最慢的也是當天幾個小時後審核完成~

好險我們沒遇到那種拖了1~2個禮拜的,真的會緊張!

另外講一下行李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不+拖運行李! 只有手提行李!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想挑戰背包客那種只背一個包就旅行(有種瀟灑的港覺haha)

上次跟老公去京阪我一直聳恿他不要買拖運行李,還好我們還是買了因為日本太好買不要想挑戰自己啊haha

但是海島國家,我是真的覺得可以挑戰不拖運啦!

除非你打算帶很多裝備,很多套網美衣服一堆道具的,那就需要拖運!

我評估一下我排的行程,大多都是一直出海出海,根本沒悠閒時間好好拍什麼網美照呀~

亞航手提行李限制一個人7公斤( 一個大包+一個隨身小包 合計 )

正確尺寸大小建議大家上官網看清楚

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手提行李的液態型物品怎麼攜帶!

例如:乳霜、香水、噴霧、凝膠和牙膏需以容器裝好且每樣不超過100毫升

並且裝在20公分x20公分透明夾鏈袋,全部總容量不可超過1公升

以前都放進托運的,現在要按規定放手提,其實我也是有點緊張~

希望會過關!!!

出海必備-浮潛用具

宿霧蠻多出海的行程,雖然當地就可以租借了

但我覺得還是用自己的比較衛生,而且其實也不貴,又可以重複使用!

我本來就有一個傳統式的浮淺用具-面鏡+呼吸器

但我老公就想用現在流行的浮潛面罩,所以我們也上蝦皮買了一個 ( 迪卡儂也有賣 )

殊不知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整理行李時,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浮潛面罩

( 它就是憑空消失 憑空消失 憑空消失了 覺得傻眼 家裡翻遍就是找不到 )

後來又緊急在蝦皮再買一個!!! 

還有這個鞋(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 可以防刮傷腳

再來我想說的是電壓! 台灣的電壓是110V,菲律賓是220V

當初我為了這個電壓,跑了兩間電器產品找變壓器,實在有夠蠢! ( 重點還買不到 )

其實現在大部分3C產品都有國際變壓的功能,舉凡手機充電器、相機充電器、筆電等。

所以只要你要充電的東西是用USB充電的,就不需要特別準備變壓器~

除非那種有插頭的電器,例如:吹風機 電棒捲

我媽媽上次去越南,導遊給她插頭轉接器,她以為是變壓器,結果一吹直接一台日本NA97毀了....

宿霧的插座跟台灣一樣是兩孔的,所以不需要轉接器,只有電壓不一樣~

聽說菲律賓人很少有人在吹頭髮的,因此很多飯店也不會附吹風機的哦~

我朋友的吹風機是那種可以切換110V 220V,感覺這種也很實用~!

然後我自己是額外買了這個4USB旅行充電插座

因為我要充的東西太多了

行動電源就三個了,然後我自己就兩隻手機了hahaha

再來講菲律賓氣候

我為了這個也是緊張死了~~~

  每年1月到5月的上半年是造訪菲律賓的最佳時節。

因為6月到10月是多雨的,11月到隔年2月的氣候較為涼爽;

另外特別一提的是3月到5月的氣候較為炎熱和乾燥,而7月到9月之間則是大家都知道的多颱風季節。

然後今年颱風大多都在9月,尤其這次一直往日本跑

其中也有看到9月有團友在菲律賓遇到颱風,行程整個被打亂! 船都不能搭,有跳島的就會很麻煩!

所以我後來認真覺得以後還是不要挑這種時間去好了,好不安心哦! 怕下雨又怕颱風的~

最後講一下菲律賓的包車司機

宿霧旅遊很多人都是選擇自由行

因為你只要找到包車的,基本上你想去哪他都可以帶你去!

一開始我也是先參考kkday行程,後來研究了一下,就決定自己找包車司機!

我在薄荷島找的包車司機是Arnel Jamil Sulpot ( 臉書私訊溝通 )( 有連結按我按我)

我看宿霧社團蠻多人推薦他的,一開始我也很怕英文對話 ( 我英文超級無敵爛! )

一開始我是抱著嘗試的心態,私訊問了一下Arnel Jamil Sulpot,沒有想到他蠻迅速回覆我

然後看著一堆英文,千萬不要怕! 立馬全部複製貼上google翻譯大神就好! 一切就很明瞭了~~

我回覆他的話,也是用google翻譯大神複製貼上給他,真的可以成功對話啊!

一切真的不難~google翻譯大神萬歲~

Arnel Jamil Sulpot 會給你行程的價目表,可以自行刪減或是再增加別的,英文不好就google翻譯大神搬出來就好!

( 他會傳給你英文版價目表,這個有寫中文的是我自己google翻譯,整理給我的朋友看的 )

( 然後會有黃色框框框起來的是我想去的啦hahaha )

其實在薄荷島的行程幾乎就都是這些~

除了還有什麼夜賞螢火蟲的,如果有需要其他行程的,再問問Arnel Jamil Sulpot

像我就還有把Napaling懸崖跳水+進去 陸地行程 ( 費用就不同囉 )

如果有要離開薄荷島去Oslob與鯨鯊共游,也可以請他代訂船票哦!

Alona(薄荷島)-Oslob(歐斯陸)

他的報價是船票是600p一個人 另外他會安排車子來飯店接我們到搭船處是400p一個人 ( 單程)

然後我原本跟他說我們可以自己走去Alona beach搭船,他說不行因為很遠,無法自行走去~

我才知道原來去Oslob的船並不是在Alona beach,是還要再過去一點的地方~

所以如果有什麼需要代訂的,我覺得可以請Arnel Jamil Sulpot幫忙

幾次對話下來,我感覺他人蠻好的! 回覆速度也算快!

我覺得所有行程都委託同一個人幫忙比較好,就是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問他!

所以我根本也沒比價什麼的~我就照著感覺,覺得他可以信任,我就全部委託他了! 

然後離開薄荷島後回到宿霧本島的行程,因為時間很難拿捏所以我沒有請包車司機

只有最後一天,要從飯店離開直接去機場,預約好Jun包車(line聯繫,費用5個人2900p)

 

嗯...Mmmm...我的行前準備大概就這樣了haha 

文字都是出國前先打好,圖片出國後補上~

以上如果需要這樣的行程word檔,可以留下你的信箱,我會寄給你的!

( 但是word檔裡寫的都是出國前的計畫,後續有變化的話還是要來看文章唷! )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big20929( 有連結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