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海上行程也是請包車司機Arnel Jamil Sulpot幫我們代訂的 

Seatour boat 1800 p ( 五個人包一船 )

Island hopping,dolphin watching Balicasag island and virgin island

來到薄荷島,不能不走海上行程啊!!!

經典的海上行程就是 追海豚.去巴里卡薩島看大斷層.去處女島吃海鮮

我們本來有要追海豚的,但是追海豚的時間非常早,早上6點就要出海! 而且不一定幸運看得到唷~

由於我們前一天真的覺得太累,想睡飽一點!

我就跟Arnel Jamil Sulpot 改成不追海豚,早上9點出發,多加一個巴里卡薩島深潛活動

一早Arnel Jamil Sulpot 的老婆就開車來接我們~( 海上行程是她老婆負責的,會講一點中文 )

這就是我們包的小螃蟹船~1800p 所以是1080元台幣五個人分攤~

不用跟別人併船,等於一個人才216元!!!! 你說說這邊消費是不是真的好便宜啊啊啊!!!

出海前會先繳費用給Arnel Jamil Sulpot 老婆,明細我有拍下來~

-1800p

其他自費-浮潛看海龜 250p/人  餵魚250p/人 深潛1900p/人

等於船+活動 一個人是台幣1656元

自費活動不一定要參加啦! 只是我想說都出海了,其實也沒多少錢,既然來了就都去看看!

假設這些自費項目都不買的話,就付包船的錢就好囉~

出海要帶些什麼呢???

自己的浮潛用具 ( 也可以租借,另外付費 )

但我們喜歡帶自己的,比較衛生而且其實很便宜 ( 淘寶或是狄卡儂可購入 )

耳塞 ( 怕吵得可以帶耳塞 )

出發前看別人分享說,船的引擎聲很大聲,沒有戴耳塞的話,晚上睡覺耳朵會一直嗡嗡叫

我有準備,但在船上也懶得戴上,因為還要跟朋友說話呀~~~haha

實際上我們睡覺也是秒睡沒有嗡嗡嗡哦!

帶礦泉水! 浮潛一直咬呼吸嘴,上岸會口很乾,需要一直補充水分~

防水袋 ( 基本上就是防潑水啦,下海也不會把包包帶進海裡 )

像我個人是準備兩個包包,一個專門裝濕的用具,一個裝乾的衣物

護照我不建議帶出海,要是真的弄丟就麻煩了,就放飯店或鎖行李廂不要帶出來

錢的話,我也不會全帶,會先預估今天的花費再多帶一點點,剩下的錢一樣放飯店~

其它啊哩啊雜的就隨便你們帶 XD

哦對! 我出海前有先吞暈船藥哦~不知道浪大不大,船晃不晃,我還是先吞了保險,不想身體不舒服什麼都玩不了~

在到達目的地前就可以開始在船上拍寫真這樣 XD

第一站是巴里卡薩島balicasag island

來到巴里卡薩島最大的目的就是看海龜看大斷層

一般人都是參加浮潛去看的

船夫會先把船停靠岸,然後問你要不要看海龜,要的話就是一個人250p會再換一個小小船出去看

網路有人分享,不想花這筆錢的人,就跟船夫說不用,但自己游去很多小船的地方就可以自己看海龜跟斷層臨界點了

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省這筆錢,換個小船還有船夫兼導遊可以指引你哪邊有海龜可以看又可以幫你拍照~

我們是先體驗水肺深潛看大斷層 ( 1900p/人 等於1140元台幣 )

會先在岸上,教練教一些基本的手部姿勢

因為在水底下無法說話溝通,必須要靠手勢跟教練溝通!!!

語言不通也不用擔心! 有中文的講解單哦!

大致上了解後,教練很迅速的幫我們穿上裝備,然後非常迅速的就直接帶下海~

一切快到我還沒回神,我已經在海底下潛水了!!!

我6年前有去長灘島也是體驗潛水過,所以還算有經驗!

上次的體驗是,教練會先在靠岸的海邊跟妳練習呼吸,確認都沒問題之後,再搭船出海下潛~

這次我以為也是這樣!!所以我們在海邊我以為我還再練呼吸,結果就默默的一直被帶下去

中途我有一度緊張到呼吸無法控制,呼吸太快,我一直覺得吸不到氣,已經要跟教練擺姿勢說不行我要上去了

後來我冷靜下來,告訴自己要找到呼吸的節奏,深吸一口氣再慢慢把氣吐出去,一切不要急!!!

然後我就好了 hahaha 就開始可以享受海底世界了~

在深潛的過程中,抱持著嘴巴慢慢吸氣跟慢慢吐氣就好

一有感覺耳壓痛,就開始做排耳壓的動作

教練真的非常迅速的一直往下潛,所以都要一直提醒自己減耳壓

另外兩個夥伴本來就有要去考潛水證照,只是證照還沒下來,所以他們駕輕就熟不擔心~

我是途中一直擔心我老公,不知道他適應得如何

因為第一次深潛的人,會不習慣要一直用嘴巴呼吸,一緊張很容易呼吸就亂掉

還好在海底下有看到我老公,我就放心多了!

體驗深潛都會有ㄧ個教練帶你一個,所以可以很放心的~

海底的世界,不管是照片或是影片,都不及你眼裡看到的畫面,非常美!

特別的是巴里卡薩島著名的就是大斷層!

你會突然看到深不見底的海底世界, 周圍全是美麗的珊瑚,很壯觀!

這裡也是五大世界著名潛水點之一,已經被列為海底保護的區域,所以非常值得一看哦!

我們上岸後開始譏哩瓜拉分享剛剛的心得

才發現我們有ㄧ個夥伴剛剛根本沒參加 XD

因為他剛下水沒多久就感覺身體非常不舒服,好像也有心律不整的問題

所以,真的! 如果有感覺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免強自己下水了,安全最重要!

沒有深潛沒關係! 來這浮淺也是很棒的!

浮潛看海龜跟餵魚,都是另外有導遊再划一條小船出去的

他也很直白的跟我們說一人給他100p的小費就好 XD

有導遊的好處就是他一看到海龜就會告訴我們在哪,叫我們趕快看~也會講中文"海龜海龜"很可愛~

聽說菲律賓杜馬蓋地阿波島(APO島)有更多更多的海龜唷! 喜歡海龜的下次去宿霧可以跳APO島!

因為有付看海龜跟餵魚的錢(各250p)所以才有導遊帶(小費一人給100p)

有餵魚所以會給你們一人一包餅乾,是要餵魚的,建議整袋帶上船不要先分裝

因為我們一上小船,餅乾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hahaha

浮潛也可以看到超多魚群,我覺得也很值得! 

⚑ 深潛一個夥伴臨時不參加,但其實費用我們已經付給Arnel Jamil Sulpot 的老婆了

我是回到飯店才問Arnel Jamil Sulpot可以退錢嗎?因為有ㄧ個人沒參加

她回說 可是錢已經付給他們了~ 所以如果真的想追討這筆錢,可能要當下就要跟深潛的教練溝通一下

但因為我們其實不在意,因為畢竟是我們臨時取消的,所以這筆錢沒拿回來也覺得沒關係~

所以如果你們害怕參加了深潛卻也臨時喊卡不下去,費用退款部分建議你們先問清楚囉~

⚑ 深潛當初我有問會多久?她們說1小時,但夥伴說實際下去才幾分鐘而已很快~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會想再找更專業的潛店,再下去更深一點的地方看看

(( 但這次體驗心得已經覺得很棒了啦~ ))

附上我們海中遇難記 XD 黑白濾鏡配上悲傷音樂 哈哈哈好克難啊~~

去浮潛的時候會換成這麼小的小船唷! 超酷的! 

巴里卡薩島行程結束後就繼續前往下一個島

一樣回到原本的船上,還趁機跟船夫合照了一下haha

他有問說我們還想不想去比這裡更漂亮的地方看魚~ ( 意思就是給他們一點小費他們可以帶我們去~ )

但因為剛剛的深潛又浮潛,覺得看的東西也夠多了,滿足了~就跟他說不用了~直接去下一個島就好~

中途,船夫問我們想不想吃海膽,它可以下水抓給我們吃~好像五個200p???(我真的忘記了)

很酷耶~兩個船夫就直接下海游泳抓海膽,然後拿回船上清理給我們吃~

我是不太吃海鮮的人,也是第一次吃海膽,所以我的表情好像不是很美味 XD

但其實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呀~大家也都說很新鮮唷~ 

下一個地點-處女島Virgin Island

這裡也算是我蠻期待的地方,我就給它稱之為海上市場好了

我覺得在海上有沙洲可以買賣海鮮,很酷啊!!!

我們還沒下船前,就有ㄧ些商人直接上船兜售了,直接快到我們來不及反應

(( 真的是很會做生意餒! ))

原本出發前我有先看網路的人都分享他們花多少錢買鮑魚?買蝦?海膽?

但輪到自己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要跟他們喊多少價~

其實就是一定要殺價就好! 這個沒有公定價,你心裡覺得合理可以買就買~

我們買的第一道料理"鮑魚"就是來船上兜售的,下船後就去他們的攤位享用~

他們很可愛哦~還會說中文~烤的?炒的?一半一半?

不要以為這裡是噱觀光客的錢就不好吃哦~

我們每點的一樣,都很新鮮味道也很棒的!

喝椰子汁不稀奇

稀奇的是他們把酒倒進椰子裡喝

又不知道是哪來的IDEA了 XD

這裡的海水也比較不一樣,淡淡的藍配上細白沙,真的好可惜沒好好在這多拍幾張寫真集 XD

原本我還跟團員說,ㄟㄟ我們等一下直接走到最後一攤,聽說越後面越便宜 ( 第一攤跟最後一攤距離才1分鐘 )

結果中途就被這個烤魚給吸引了,又坐下來了 XD

這個也好好吃!!!!

然後瞬間被我們秒殺!

然後又不小心被別人兜售成功! 又點了這個不知道是透抽還是花枝還是魷魚的 ( 我海鮮傻傻分不清楚XD )

這個是菲律賓有名的炸香蕉,我們買了三串想說試吃看看

結果大家都沒有很愛~Alan只好自己吃掉三串hahahaha

我們接近中午12點就離開處女島囉~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處女島,聽說更少人會去景色更美! 

有時間的人可以再跟船夫要求去另一個處女島走走,拍個寫真集~ (請你們筆記下來!!)

我是因為後面趕著去眼鏡猴餐廳吃飯,也想早點回漂亮飯店玩耍,所以就沒有多加要求了~~

回程的海上,我們突然靈機一動,想在海中央玩跳水~

就跟船夫說一下,我們想停留一下可以嗎? ( 他們只要小費給多一點都OK的 )

就這樣開始了即興跳水 XD

我們好像還跳了好幾次~ 頓時間我蠻羨慕會游泳的人,可以在海中央游泳是多麼享受的感覺啊~

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

我只安排了早上出海跳島,午餐吃眼鏡猴餐廳,下午回飯店玩耍

眼鏡猴餐廳tarsier paprika

出海結束後會回到Alona beach

街上的「Tarsier Exotica」可以免費搭接駁車去眼鏡猴餐廳(車程約十多分鐘)

不過因為我們是跟Arnel Jamil Sulpot 訂船的,所以他們會派車來接我們回飯店

我就直接詢問她能不能載我們到眼鏡猴餐廳,她說可以~ 來回700p( 台幣420元 )

我就懶得去搭接駁車了,直接包她的車比較快 XD

我覺得眼鏡猴餐廳比蜜蜂餐廳漂亮很多耶~

還是蜜蜂餐廳我沒發現她的美.....( 純屬個人觀感 )

食物我好像沒拍到,點餐也簡單多了,有中文的menu!!

餐點是好吃的! 我也不多做介紹了,因為網路很多人寫過餐廳的文章囉~

在這邊吃飯的氣氛很不錯~因為有ㄧ大片海景,我個人就是故意挑白天來的,我覺得晚上可能就沒那麼美了~

只是在這裡我留下了小小遺憾

就是我遺忘了我的ㄧ個防水袋 ( 裡面裝兩顆行動電源跟傳輸線 )

導致我後面兩天行程都好害怕手機沒電這件事 XD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回到我們的飯店 Island World Panglao

這樣第二天的行程不會很滿吧?!

有玩到經典的海上行程又有吃到有名的景觀餐廳,下午跟晚上就在飯店休息玩耍

我個人覺得100分滿分 hahaha 自己說XD

 

⚑  一群人包船出海就是這樣的隨興又好玩~

⚑ 沒有旅行團的限制,自由行就是時間隨你自己掌控!

⚑ 我個人認為薄荷島很值得來呀~! 

 

如果你還想看

▁ ▂薄荷島住宿▂ ▁絕美超值飯店-Island World Panglao☀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薄荷島住宿▂ ▁Sea Pearl of Alona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宿霧x薄荷島▂ ▁ 行程安排+出國前注意事項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薄荷島▂ ▁ 陸地行程一日遊☀☀☀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歡迎追蹤我的IG  big20929 ( 有連結~按我按我~ )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