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沒有直飛到薄荷島的飛機,只能在馬尼拉轉機!!!

(( 據包車司機敘述,薄荷島已經在蓋另一個機場,以後就有台灣直飛的飛機囉~ ))

[ 宿霧 ] x [ 薄荷島 ] 是大家旅遊幾乎會排在一起的地方。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搭飛機到宿霧,再搭船來薄荷島~

這部分我沒涉略所以我就不分享了!

我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機票的關係,所以選擇轉機先到薄荷島玩~

詳情可以看這篇

▁ ▂宿霧x薄荷島▂ ▁ 行程安排+出國前注意事項

但是網路上分享從台灣飛到馬尼拉轉機到塔比拉蘭的文章很少!

印象中看過唯一一篇,我很感謝他!

因為只要有人分享,對我這種第一次去的人越安心!

我也想用我的經驗,分享給第一次去的你們! 

(( 但是我必須說,一下飛機就蠻匆忙的,我能記錄的就只有這幾張照片 ))

先說機票

我是買去程

亞洲航空01:55台灣飛 04:05抵達馬尼拉(紅眼班機)

轉機時間是3小時15分

07:20 馬尼拉飛 05:50抵達塔比拉蘭(薄荷島)

回程買 亞洲航空 宿霧到台灣 的機票

買完機票,航空公司就會寄電子機票到你的e-mail信箱

(( 我習慣skyscanner 比完價,再去航空公司的官網訂購 ))

上面會有訂票代碼(紅色英文字)

然後建議大家可以點那個紅色框框進去

進去之後就是整個電子機票的明細

我會把這張印出來 (( 手機也會存電子檔備份 ))

裡面的明細也寫得很清楚,除了班機號碼 班機時間轉機時間

還有你要去哪個航廈報到!! ( 我有用藍色框起來 )

底下還有名子性別座位的明細

(( 順便可以確認一下有沒有打錯名子性別 ))

還有機票的金額

好的~接著我們來說說當天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整個流程

特別感謝堯哥載我們來機場

(ok~以下流程因為沒有拍照,所以用敘述的!)

⚑  拿著你的護照跟電子機票(我都會印出來)給地勤

⚑  地勤有要求我們把菲律賓簽證一併給她看

(( 我覺得是因為她要確定你有沒有辦好菲律賓簽證,沒有簽證是不能進菲律賓的! ))

我沒有買拖運行李,所以她有秤我的手提行李(一小包+一大包不能超過7公斤)

偷吃步:

其實我有超過7公斤(我有電子行李秤)

我把重的東西,例如:行動電源手機 放在身上,再給地勤秤重量過關 XD

當然這招是用在你只超過一點點重量才有效啦~

⚑  隨後,地勤就會給你護照跟機票(機票有兩張,因為有轉機,請務必收好!)

另外給你一張亞航貼紙

她說,到了馬尼拉機場貼在身上會有人協助你們轉機!

我聽到還想說哇賽怎麼這麼好~一切可以放心了! (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我! )

OK~接著就是過海關準備出境台灣然後搭飛機等等...

在飛機上你要做什麼呢??? 除了睡覺以外

當然是要先把入境表填好呀!!!

( 翻拍YA夫婦旅遊手札做參考 )

入境表填寫很簡單~唯一要注意的是!

請先在台灣把你家地址"中翻英"翻譯好,記在紙本上或是手機上

還有在菲律賓你住的飯店地址也要準備好

(( 這些都是必須要填的,我也會自己帶原子筆 ))

因為要轉機,而且是出境再入境,所以時間寶貴!

入境表我一定會在飛機上就先寫好,下飛機就直衝過海關出境!!

✭✭✭抵達馬尼拉機場後,是必須出境!!! 到第四航廈(T4)再搭到塔比拉蘭機場(薄荷島)

所以你沿路就算有看到轉機"Transfer"字眼,都不要去!!!

那是給也在第三航廈(T3)轉機的人去的!! 我們是要去第四航廈(T4),記得!要先出境!

因為我明明知道要出境,但可能半夜頭腦不清楚,看到"Transfer"就一直想過去.....

過海關,聽說菲律賓人動作超慢

我朋友今年才去愛妮島,也是這樣轉機

她們遇到飛機延誤,然後海關人員又動作超慢,導致他們沒趕上轉機的飛機

而我們這次轉機的經驗是

沒什麼人排隊過海關,海關人員也沒問半句話,很順利的就出境了!

⚑  出境後第一件事,有托運的記得去拿行李!

⚑  接著走去出境大廳,還沒完全走到出境大廳,就已經看到右手邊有兩間sim卡攤位了!

我們直接就在這買網路卡了~

⚑ 另外的團員因為是跟台灣買漫遊網路,我就叫他們先去換匯!

不用怕跟自己團員走散,因為機場很小 XD

放眼望去,絕對可以找的到你朋友在哪~~~

關於網卡的資訊,宿霧社團常有人在討論,至於買哪一家電信公司,就自己決定吧~

我是買Globe的,我也沒有像宿霧社團的人會先去換什麼免費sim卡什麼的,我覺得麻煩,也不想省那一點小錢~

櫃檯上dm寫著1G4G8G,就看你選哪一個

出國前有做功課,當然知道大家都說1G2G都用不完

但偏偏就不信邪,怕買1G不夠用,我索性就買了4G

(( 五天四夜回來後,直接跟大家報告,真的用不到1G,太多時候網路爛到我連用都不想用 XD ))

現場人員會幫你直接換卡,並且設定好,立即就可使用!

而你原本的台灣sim卡,它會幫你黏在包裝紙上,請務必要收好! 回台灣才可以使用!

關於換匯

到哪邊換匯?匯率比較好比較划算?

因為直接去薄荷島,大家都說薄荷島的ICM商場或是Alona beach匯率不錯

但我不想到了當地還要特地去找換錢的地方 ( 覺得麻煩 )

我也索性直接在馬尼拉機場全換了~

而且我之前做功課就有人說其實馬尼拉機場的匯率是不錯的!

實際看是53點不知道多少,忘記了~

若是真的跟外面匯率有差,頂多差後面小數點啦~

大家真的不用為了那一點點匯率差,造成自己不便!

(( 我是這樣啦~大家再自己斟酌看看~ ))

再整理一下出境要做的三件事:

1. 領拖運行李

2. 買網路sim卡

3. 換匯 ( 美金換披索 )

以上是你時間充足下可以做的事!

若你的班機已經延誤,需要馬上趕去第四航廈(T4),就領完行李趕快去吧~

在第三航廈(T3)怎麼搭接駁車去第四航廈(T4)

在出境大廳裡,不要走出去馬路哦!

出境大廳往左邊一直走到底,也可以照著標示走"Terminal Transfer"

印象中是大廳左轉到底再左轉,反正也只有一條路,走就對了!

然後我們終於找到免費接駁車的地方了! ( sorry 沒拍到照片 )

也在這裡終於看到出現穿著亞航制服的人!!!

在台灣不是說,貼著亞航給的貼紙有人會協助我們轉機嗎??

我從頭貼到尾也沒人來協助我呀~~~

→  除非遇到亞航工作人員,不然他們是不會專程來幫忙的~~~

因為英文不好,聽不太懂他的意思,好像是說接駁車要05:00~06:00才會有車

我不懂為什麼? 因為我查到的資訊是30分鐘有ㄧ班

ok~fine~最後決定,直接搭黃色計程車去第四航廈(T4)

亞航工作人員再三強調叫我們找"黃色計程車"

出去門口後右轉一直直走,你會有看到"白色計程車"問你要不要搭車

不要理他,找黃色計程車就對了!

機場的"白色計程車"收費比較貴!

在網路上看到一下有人說黃色比較貴又有人說白色比較貴??

我自己也有點搞混了! 但我在爬文一下,發現是說....馬尼拉機場外的"白色計程車"是貴上兩倍沒錯!

但為什麼又有人說白色是便宜的,那是指"市區"的白色計程車,機場外的"白色"計程車是貴的!

(( 實在複雜,我就以我自身經驗來分享給你們~ ))

朋友上次愛妮島因為班機延誤急著到第四航廈就坐上了"機場"的白色計程車,就很貴哦!

走到柱子12號,就是黃色計程車的排班區了!!

(( 出境大門出去看到大馬路不要過馬路,直接右轉一直直走,找12號 ))

他會問幾個人?幾個行李箱? 再跟妳報價~覺得合理就上車!

(我們是五個人兩個行李廂其他都是大包包,他報1000p)

就在我們報完兩個行李廂的同時,我們的天兵妹妹發現她的小行李廂不見了

全場的人真的都嚇壞了!

天兵妹妹的臉也是經典到不行,還嚇到一直倒退嚕

(( 這麼經典的畫面我竟然沒拍下來實在很殘念 XD ))

後來她們就衝進機場找行李廂拉~~

當然也很幸運的有找到!! 它就在我們剛剛買網卡的地方屹立不搖 XD

一個行李廂大辣辣的在那邊卻沒人拿走,我想也是大家不知道那裡面會不會有炸彈還是毒品之類的吧哈哈

那個小行李廂裡面全部裝滿他們出發前才買的Gopro所有配備~~~

真的是阿娘喂的好險有找到 XD 本來半夜很想睡的瞬間都嚇醒了哈哈哈

上了車之後一路也是很順利的就抵達第四航廈(T4)

But!! 據朋友有經驗的敘述,其實搭計程車不見得很快就到,如果遇到尖峰時刻,上班時間那種,會非常塞哦!

我們是04:05抵達馬尼拉機場,經歷以上的事情,大約是04:30 坐上黃色計程車!

( 我有故意記下時間,讓你們可以拿捏一下自己的轉機時間! )

從T3到T4除了搭免費接駁車跟搭計程車,還可以自己叫車哦!

▸根據"深深愛上愛妮島"建議:

到達馬尼拉機場時,請立馬下載「Grab」! 這是什麼呢?這就是東南亞的Uber。安全又價錢合理,介面跟Uber雷同,很好上手!

轉個航廈150~200peso的短距離車程,被要價4000peso~4900peso的都有!

要轉航廈或是要進城市的,都千千萬萬不要叫外面的計程車,尤其是看起來是機場的排班計程車,跳表的機器還被改造過,跳超快....

抵達第四航廈後,門口就會有人要看機票,接著行李安檢

(( 這時候時間約04:58 ))

有要拖運行李的,請在左手邊找你的航空公司掛行李

不用拖運的人直接排隊入內就可以了

這張照片的左邊 → 拖運行李

這張照片的右邊 → 拖運完排隊入內 ( 不拖運的直接排這就好 )

進去之後長這樣!

有一些小餐廳可以買一些小食物或飲料~

裡面不大,而且很多人!

這邊也有賣網路sim卡,所以如果在馬尼拉T3來不及買,T4也可以買的!

上次朋友愛妮島也是在這轉機,吃過這個Pizza麵包覺得不錯,我們也點來吃看看!

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啦~

我們大概05:10就坐在這等了,我們的飛機是07:20

還非常充足呢!!!

所以有要轉機轉航廈的,自己好好拿捏一下時間~

我是第一次轉航廈,所以寧可早到,比較安心~

坐在這邊等,也要記得看螢幕(( 我沒拍照 ))

會顯示你的班機在幾號門

班機時間快到了才會顯示幾號門哦!

我們的班機顯示是2號門,準備搭飛機囉~

哇~天哪~從半夜出發到現在都早上了~

這就是紅眼班機啊~真不曉得我們的體力還可以坐幾年紅眼班機 XD

一上飛機立馬先買兩瓶啤酒放鬆一下剛剛轉航廈的過程

終於可以鬆懈下來了!!!

旅程現在才開始啊!!!!

馬尼拉飛塔比拉蘭(薄荷島) 大約一個小時30分鐘

這就是塔比拉蘭(薄荷島)機場了!!! 很小很小~

行李轉盤也很小很小,廁所也只有兩間很小很小~

以上~就是從台灣到薄荷島搭飛機的流程了~

希望有幫助到跟我一樣"第一次轉機"&"第一次T3轉T4"的人

這樣轉航廈的過程跟要去愛妮島的人一樣喔!! 

明年我就要往愛妮島前進了 GoGoGo

 

歡迎追蹤我的IG big20929 ( 有連結~按我按我~ )

如果你還想看   

▁ ▂薄荷島住宿▂ ▁絕美超值飯店-Island World Panglao☀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薄荷島住宿▂ ▁Sea Pearl of Alona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宿霧x薄荷島▂ ▁ 行程安排+出國前注意事項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薄荷島▂ ▁ 陸地行程一日遊☀☀☀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薄荷島▂ ▁ 跳島囉~巴里卡薩島.處女島🐟 🐟 🐟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墨寶住宿▂ ▁景色絕美的The blue orchid resort❀ ( 點我點我有連結 )

 

​​​​​​​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