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9

這個文不趕快趕出來不行

自從被我在ig限動上分享之後

詢問度超高!!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還在為母奶打拼中!

休完56天產假後就速速回到職場上上班

雖然是脫離了兩個嫩嬰

但是母乳媽媽還是離不開擠奶人森阿...( 菸

要回到職場上又要擠奶

要準備的東西很多!

我來跟大家一一介紹一下

我們先來說~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18 條規定

雇主必須給予哺乳者一天60分鐘的哺乳時間

是算在工作時間(有薪)

所以回到職場前要先跟公司確認好自身的權益哦!

像我們公司就是給我兩個哺乳時段

分為30分鐘各兩次哺乳時間

其實對我來說

30分鐘有點趕耶

基本上我用電動吸乳器都是用30分鐘

但後續還要清潔要整理要收尾阿

尤其很多電動吸乳器配件超多的~~

後來我用了這款

IMG_1408

-MOOIMOM 沐伊 免手持電動吸乳器-

IMG_1408

它解決了我很多職場上哺乳的問題

現在就來好好介紹一下!

IMG_1409

我們先來看外型

KOCC3766

小巧.可愛

主機跟集奶罩可分開

KUGE5010

主機這樣小小一個拿去充電也很方便

IMG_1597

充電兩小時可以使用4-6次哦

IMG_1598

不過還是要依個人的使用習慣方式,會有所不同啦~

我是習慣沒事就充一下~

另外還有產品保固卡

IMG_1600

產品保固只限機器本身哦!

(不含耗材.消耗品)

標準配備是附24mm口徑

IMG_1425

(不太清楚尺寸的話可以稍微測量一下自己的乳頭)

也可加購27mm口徑

IMG_1621

我自己是有加購27mm口徑

我覺得大總比小來的好

但我實際上兩個都有使用過

是都可以使用的!

但我覺得大口徑更舒適一些~

另外還有附調節式肩帶可以跟自己的哺乳內衣做調整

IMG_1601

這個我自己是沒用到

用原本的哺乳內衣就很ok了

所以這邊就是重點了!

這台電動吸乳器它是放在內衣裡面

所以免手持!

免手持!

免手持!

很重要說三次!

這對哺乳媽媽是最大的優點了!!!

我先說~我之前是使用雙邊的電動吸乳器~

必須雙手扶著

整整30分鐘

不能做任何事

你想拿起水杯或是拿個遙控器轉台

都很困難

等於妳的人生有30分鐘荒廢在這件事上

我個人覺得非常浪費時間!

後來呢!

我上網買了件"免手持內衣"

IMG_1620

我只要套上這件內衣

把哺乳裝備裝好

我也可以解放雙手了!!!

77

我可以打電腦,可以喝水,可以拿遙控器轉台

剛開始我真的覺得蠻開心的

but

!!

但是當妳的嫩嬰在哭鬧時

妳會覺得妳還是很沒用

因為你胸前還是有兩條線接著吸乳器

妳沒有辦法抱起妳的孩子哄哄他

妳只能眼看著他嚎啕大哭

重點我還兩隻嫩嬰....

兩個一起大哭的時候...

卻無法做任何事!

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擠奶真的好煩

它限制了我很多

所以這台MOOIMOM 沐伊 免手持電動吸乳器

IMG_1620

不儘免手持還無線

真的是母乳媽媽的救星啊!!!

IMG_1620

看看我們家大頭哥哥一哭

媽媽還是能邊擠奶邊抱抱他安撫他

IMG_1620

我們家大頭哥哥就是很愛討抱!

只要一抱起來就馬上不哭!

所以我覺得這種無線免手持的非常適合忙碌媽媽

何謂忙碌媽媽??

例如:沒有後援可以幫忙 必須邊上班邊擠奶的媽媽

不然就是我這種雙寶媽,需要哄兩個孩子的媽媽

IMG_1620

看看這兩位大爺看著我的眼神

有多需要媽媽啊!!!哈哈哈

附上雙寶媽的日常影片給大家瞧瞧:

再也不用因為擠奶而虛度人生了~

真的好開心啊~~~(轉圈圈)

ok接下來我們來細講功能了!

MOOIMOM 沐伊 免手持電動吸乳器

拆解後如下:

IMG_1620

配件真的超級少

這樣的好處就是清洗的時候也不用洗很多東西

然後攜帶出門也是小巧玲瓏

不需要大包小包

像我現在固定外出都帶這台,包括上班也是用這台

IMG_1620

上班用這台的好處就是

我真的會在上班時間偷用一下

因為衣服拉起來其實根本看不出來呀

所以我使用的時間就可以拉長

這台使用一次/20分鐘會自動關機

也是提醒妳:已經擠奶20分鐘囉!可以休息囉!

像我就會再按一次開機,再擠10分鐘左右

接著再擠另外一邊

雖然公司只給我ㄧ次30分鐘擠奶時間

但因為這台真的太小太可以隱藏

我就可以慢慢擠,給自己一個小時時間擠奶

但現在有一個問題~

我出門上班,會擠兩次奶

而職場上的哺乳媽媽們都怎麼清潔自己的工具呢?

一般來說我們在家擠完奶,當然就是清洗乾淨後,放進消毒烘乾鍋裡

但我們出門上班怎麼可能帶消毒烘乾鍋出門?!

我不清楚別的職場媽媽都怎麼做

像我的話,試過兩種方法:

1.吸乳器配件清洗完後用熱水燙過,瀝乾!

2.吸乳器使用完畢後,用密封袋裝好冰進冰箱裡!

這樣就可以用第二次了!

後來因為我覺得要趕著洗配件又要瀝乾,上班實在沒時間

所以我都用第2種方法!冰起來!

IMG_1539.JPG

等下一次使用完畢再清洗再回家消毒烘乾!

IMG_1462.JPG

擠好的母奶,要使用滅菌過的母乳袋保存哦!

接著細講機器使用方式:

IMG_1599

其實真的很簡單

因為小小的主機上也就這四個按鍵

開機鍵開啟後,會記錄妳上一次使用的模式喔! 

M按鍵就是切換模式的按鍵

指示燈閃爍-代表按摩模式

指示燈持續亮起-代表吸乳模式

如果妳的乳房脹脹的,我建議先使用按摩模式先紓緩一下乳房

稍微紓緩後再切換到吸乳模式

按摩模式有五段吸力

吸乳模式也有五段吸力

所以總共有10種模式可以選擇哦!

然後千萬不要以為用吸力最強的檔次就會吸很多乳汁

正確的檔次是"妳覺得有一點痛,就返回上一階檔次"

整個擠奶過程應該是要愉悅的,會痛的話不但不持久也根本沒暢通到乳腺

MOOIMOM 沐伊 免手持電動吸乳器

機器操作示範:

另外,因為這台是單邊使用

妳可以選擇胸部輪流使用

或是另一邊用真空吸力集乳器來接

IMG_1803

這個真空吸力集乳器我在月子中心也有使用

IMG_9788

超級方便!!!這個也是母乳媽媽超必須的!!

因為當時我在月子中心時,奶量其實還不多

我必須單手擠單邊乳

但另一邊乳房會開始滴奶,所以可以用集乳器來接

我曾經最多一次接了30ML吧

ㄟㄟ那30ML有多珍貴阿! 我那時候要手擠超過40分鐘才有的量耶!

等於不勞而獲就獲得粒粒皆辛苦的母奶!!

 

總結來說,這台我是真的很滿意!

IMG_1599

而且非常適合外出攜帶~太輕便了~

雖然現在這疫情也出不了門啦...

剛好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在家顧嬰兒

沒有請育嬰假的我,反而多了很多時間跟雙寶相處

IMG_1599

有了這台吸乳神器,擠奶同時也可以跟嫩婴培養感情囉~

 

這裡買

YODEE 優迪嚴選: https://bit.ly/3vqQVE7

MOOIMOM 沐伊孕哺: https://bit.ly/34kiN0L

L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