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在夏威夷跳島搭乘的國內飛機,我是請鈦美旅行社代訂的,所以這篇不會有訂機票的教學ㄛ~

訂機票應該不難啦~需要的請自行上網爬文囉~

這篇主要是告訴大家怎麼自己辦理報到印登機證還有我們遇到的一些狀況!

夏威夷屬於比較觀光的島有-歐胡島.茂宜島.大島.可愛島

從台灣飛來夏威夷一定是在歐胡島(檀香山機場)

小小建議: 那不管你行程是怎麼安排的,絕對絕對不要在你要回台灣的那天,才從其他島飛回歐胡島哦!!!

因為國內飛機很容易延誤,如果你在其他島要飛回歐胡島的班機延誤了,很有可能會趕不上回台灣的飛機!

所以保險起見,最好不要在回國的那天有轉機的行程!

( 因為我們就真的有遇到從可愛島飛歐胡島延誤的經驗ㄛ!!! )

再來我們來說說拖運行李的部分

夏威夷航空的拖運行李是要額外付費的! 

拖運行李一件25美金(會員15) 第二件35美金

所以最划算的就是一定要先加入會員! 

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tw/my-account/join-hawaiianmiles

除了拖運以外,上飛機可以帶一個隨身行李(登機箱的大小)跟一個隨身物品的小包

重量的部分....老實說這樣搭了4次的經驗,我沒看到他們有對隨身行李秤重耶!所以我覺得大小符合就ok了~

夏威夷航空要自己Check in列印登記證

所以首先要先找到報到的機台!

認得夏威夷航空的標誌看到機台就是了!

大家都是這樣自己報到的喔~那其實周圍附近也會有夏威夷航空的服務人員~

有遇到困難他們也會很主動的幫忙指導喔~

看到機台不要緊張,因為有中文 因為有中文 因為有中文 ( 這真的太重要了~~~

第一次使用,看到機台我還很緊張,幸好有語言切換功能~

接著就是照著步驟做囉~

step1.航班號碼及名稱

不管你是自己訂機票的還是旅行社代訂的,一定都會有航班號碼~

step2.輸入航班號

鈦美旅行社幫我訂的機票資訊都幫我整理的很好

一張清單清楚的列好我的每一個航班 ( 畢竟跳四個島要搭很多次飛機

step3.輸入乘客的姓氏

兩個人同行,就輸入其中一個人的就好

step4.輸入出生日期 月/日/年

step5.確認乘客

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前面都很順利,到這個步驟有失敗一次

原因就是,在確認乘客的時候,我一看到是我的名子"Yuting Huang"我就按了下去 

結果很好笑,印出來的登記證不是我的名子!!!

很納悶哪個環節出錯了,就再重新操作一次 ( 此時此刻我又開始慌了

結果,請注意螢幕顯示"綠色打勾",系統已經幫我們選好了,我們根本不用自己再按一次

除非那個名子不是你,你才要再把它按掉!

而且重新再操作一次才發現原來我名子底下就是我老公的名子,我根本沒背我老公的英文拼英我哪知道是他啊 ( 暈

不知道是不是訂機票的時候,兩個一起訂,所以系統就直接顯示我們兩個的名子? ( 因為機票是請鈦美旅行社代訂,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step6.登記托運行李

ok~反正確認好名子都對了之後,有要拖運行李的請按下右邊的"登機拖運行李"

step7.選擇拖運件數

拖運行李一件25美金(會員15) 第二件35美金

所以我跟我老公我們總共帶4個行李箱(2個大的2個小的)

我們都把小的裝進大的行李箱裡面,於是只剩下兩個大的行李箱需要拖運

我們兩個都在出發前加入夏威夷航空的會員了(拖運行李一件變15美金)

所以我們分別都要登記一個人拖運一個行李

(不要傻傻的用同一個名子登記兩個拖運嘿!因為第二件會比較貴!

這個步驟還有要注意的是:

有的機台旁邊有一個秤重的,就是當你選完拖運之後,它會指示你要你把行李放上秤重台上~(可能順便看看有沒有超重吧)

有的機台就沒有秤重的喔~(像我照片拍的這個島就沒有秤重的機台)

step8.確認費用明細

確認你們有加購的費用明細正不正確

像我們是只有加購拖運行李,確認沒錯就插入信用卡

step9. 這個頁面就是提醒你拖運行李不能有什麼危險物品等等的

按下確認按鈕後,就恭喜你! 可以領登機證了!

會從下方列印出來

總共應該會有三張! 兩個人的登機證+一張費用收據

別太快離開!!!! 除了登機證以外,還有拖運行李條碼要拿喔~

你登記幾個拖運行李就會給你幾張,要自己貼在行李箱手把上,不會貼的話請服務人員幫你貼也可以~

以上~就是整個自己領登機證的步驟跟流程,基本上我應該只有一個步驟沒拍到,按太快來不及拍下來~

就是有一個是問你要不要自己選位子?那這個部分因為我不確定自己選位子要不要再額外付費,所以我都是選"否"

至於位子如果兩個人沒有被排到坐在一起,基本上你登機前跟地勤說一下,它都會盡量幫你們安排坐在一起

英文很爛怎麼說? 我就拿兩張登機證給他們看,然後跟他們說" I want together"還帶著可憐的神情,他們都會幫你們換位子的啦~~~

接下來就是要先把拖運行李拿去拖運請找這個標誌"Bag Drop"

 

就是把拖運行李拿來這邊它就會幫你送去拖運了!

這些都完成之後,就準備排隊過海關~

我原本以為這些小島人都不多,所以也不會有很多人來搭飛機

結果錯了! 隊伍排超長的,所以千萬不要把時間抓太緊,會來不及登機喔!!!!

另外要特別提醒大家,排隊隊伍有兩邊,有一邊是寫著"TSA Pre"不要排這邊喔!

有一次我們時間已經很緊迫了,然後還排錯,排到TSA Pre這邊,還好我有早一點發現排錯,趕快去重新排隊~

我其實現在還搞不太清楚TSA Pre是什麼意思

但我那時候排錯的時候,還問了前面也在排隊的外國人,他們給我看他們的機票上面是有TSA Pre標記的

但我們的登機證上面是沒有這個標記

所以就記得不要排"TSA Pre"這邊,排另外一邊更多人在排隊的就對了!

島飛島所以都是小飛機,位子是比較小沒錯,但還好飛行時間都不會很久,也不會很不舒服~

本來期待會不會有些堅果還是什麼小餅乾可以解解饞

但只有提供水或果汁喔~ 因為實在太快就到了~~~

大概流程就是這樣啦~

是蠻簡單的,也不太會因為語言不通就不順利之類的~

除了....有一次,我們是從大島要飛茂宜島的時候

因為我們為了省拖運行李的費用,所以兩大兩小,我們都把小的塞進大行李箱(等於我們的物品都要放在小的行李箱裡面)

這樣只要付兩個拖運行李費用

但是因為我們中途有買一些戰利品之類的,東西真的塞不下兩個小的行李箱

於是我把其中一個小的行李箱拿出來,想把它當作我的隨身行李可以帶上飛機

可是當我把登記證還有拖運手續都辦好,要去拖運的時候服務人員說我這個登機箱無法放進飛機上方的行李艙

雖然語言不通,但我聽得懂她的意思是說,這個尺寸是可以當隨身行李沒錯,但是飛機上方的行李艙放不太下

登愣! 我整個傻眼!

於是我們就先把行李拖去旁邊打開,我又在設法把小行李箱塞進大行李箱裡

有些沒用的東西我還直接丟掉,然後開始東塞塞西塞塞,無敵狼狽~~~

結果那個服務員才又過來,跟我講一堆英文,我又聽不懂了 

最後她比了我那個小的行李箱說"it's free"然後一付你們再幹嗎?? 我才整個恍然大悟

雖然我一直心裡很納悶,為什麼我這個登機箱可以拖運不用錢????

接著後來幾次又再搭夏威夷航空了,我一樣把一個小的登機箱拿來當隨身行李,這次地勤就讓我帶上飛機了!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每個地勤做法不一樣~

因為實際上我的登機箱是可以放進去飛機上方的行李艙的,只是可能要擺橫的,他們空間是比較小沒錯~

應該是那個地勤很好心,想說這個行李廂不好放,所以讓我這個登機箱免費拖運~

以上~就是搭乘夏威夷航空的一些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旅途平安快樂唷~Aloha~☼

或許你還會想看   

►菜英文遊hawaii☼夏威夷航空注意事項㊟㊟㊟

►菜英文遊hawaii☼Paia復古小鎮走走吃吃+Haleakala看壯觀的雲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航空 hawaii
    全站熱搜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