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懶得打文章

但又覺得這篇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轉機時間千萬不要抓太緊!

這次會病這麼久可能真的跟心理壓力有關!!

發燒 mc提早來 手指汗泡疹 全部一起發生,真的很悲傷~

現在就讓我跟大家說說親身經歷,希望也能幫助到不小心轉機時間很緊迫的人~

到愛妮島旅遊,我選擇轉機方式抵達(機票貴但飛行時間短適合不喜歡拉車的人)

機票的部分,首先一定要先買一張到馬尼拉的機票(我選亞航)

再從馬尼拉第三航廈轉至第四航廈搭airswift小飛機,就會抵達愛妮島囉!

首先,大家要有概念,只要有轉機,最好都有三小時的時間比較保險

但是,菲律賓有例外!! 傳聞說 飛到馬尼拉的飛機經常誤點,所以有人會說要抓5小時轉機時間!

(( 這邊指的傳聞,是網路上有人分享,或是自己的朋友經驗得來的 ))

我當初訂機票的時間是

亞航: 01:55 台灣飛馬尼拉 抵達時間是04:05

airswift: 07:00馬尼拉飛愛妮島 抵達時間是08:15

所以我從在馬尼拉04:05到07:00,這樣看起來其實我有將近快3小時的轉機時間

很多去愛妮島的人也是選擇這樣的航班,我也有過一次轉航廈的經驗,我覺得時間上是可以的,於是我訂了這個時間~

ok~問題來了~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不要只看起飛時間,而是要注意關櫃時間!★★★

很多航空公司都是以關櫃時間為主,即便妳在起飛時間前抵達,只要錯過關櫃時間,就是不會讓你上飛機,妳就是遲到了!

我訂完機票後收到電子機票,才看到關櫃時間,通常關櫃時間是起飛前45分鐘

所以我的關櫃時間是06:15,等於我只有2個小時10分鐘左右的轉機時間

再來更崩潰的是,離出發日子一個多月前收到通知,我們的airswift航班被提前起飛了!

原定07:00飛,提前了半小時變06:30飛,更不用說關櫃時間又被提早了,變成05:45關櫃

於是我的轉機時間變成1個小時40分((阿娘喂~原本說好的三小時呢...))

行前規劃是我規劃的,機票我訂的,如果我讓全體10個人趕不上飛機

你們知道我心理壓力有多大嗎? ( 但我本身抗壓性就很低啦! )

其實要是趕不上飛機,我知道我團員們絕對不會責怪我,畢竟班機被提前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但是那就是一種自己給自己的責任壓力吧~

然後自從知道轉機時間變很短之後,也有跟幾個朋友分享討論如何應變

但我發現,知道了以後好像會造成恐慌,變成更多人跟我一樣心裡緊張

與其這樣大家一起緊張,不如我想好一套解決方式,幫助大家用最快方式轉機成功!

講到這邊可能有人會覺得,轉機有什麼好害怕的,不就只是下飛機再換一台飛機而已嗎?

這邊就要跟大家解釋一下,我們是要從馬尼拉第三航廈轉到第四航廈

第三航廈出境搭車到第四航廈,搭車時間不塞車可能就要15分鐘了

再來,傳聞說 (( 沒錯又是傳聞! ))

1.飛到馬尼拉的航班經常誤點((延誤))

我出發前兩三天,因為生病失眠,有一天睡不著上網查了一下航班資訊

例如我的航班是z2-129,google z2-129就會跳出這幾天飛行狀況

每一天不例外都延誤!!! 甚至看到有延誤一個多小時的!!!

2.當飛機延誤的時候,過海關的人就會很多,聽說菲律賓人動作很慢!

3.愛妮島沒有賣網卡,所以必須在馬尼拉就辦理好

4.當大家都延誤的時候,外面排班計程車也會很多人,也可能會遇到塞車

這些零零總總的問題,讓我覺得轉機時間1個小時40分真的很緊迫!

但是我沒得選擇,我只能想一套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大家在關櫃時間前抵達第四航廈!!

好的~接下來我就跟大家分享,我做了哪些準備跟應變措施~

出發前,就做好萬全的準備!!!

首先呢~

1.所有的電子機票我都會列印紙本出來還有簽證!!((當然手機也會存電子檔備用))

這樣的原因是希望地勤在check in的時候快一點

還有在進第四航廈前,會有人先檢查電子機票跟護照,如果是拿存在手機的電子檔

我覺得要找資料很花時間,而且字體又很小還要放大,直接拿紙本最快最清楚!

2.出發前就要把入境卡要填寫的資料查好! 還有自己要帶一支筆!

例如:台灣居住地址要先中翻英查好,跟自己在菲律賓飯店的地址也要查好,還有自己的職業英文等等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提醒團員們,一定要在飛機上就填寫完畢!!

我們搭紅眼班機,我知道那個時間會很想睡覺,但是我們沒有時間下飛機才填入境卡,務必在飛機上完成!

3.從下飛機那一刻開始,不要互相等對方,直衝過海關就對了!

這時候回想覺得很好笑~我們坐比較前面的幾個人,一下飛機就快步行走~

走到海關前排隊時,突然聽到很多拖鞋啪啪啪的腳步聲,原來是我們的團員每個都用跑的奔來過海關!

這時候覺得大家很可愛!也很感謝大家都很配合~

因為我們有10個人,只要有ㄧ個人落了,可能就會拖延到轉機的時間~

3.出發前就分配好工作,以及發放一些披索方便大家即時使用!

因為轉機時間短,分秒必爭! 我們要分工合作!

派兩個人去領行李就好,其他人就是趁他們領行李的時候在第三航廈買網卡跟換匯~

網卡: 我剛剛有提到,愛妮島沒有賣! 所以必須在馬尼拉機場就買好!

最方便當然是三航廈一出來就有櫃台可以買,但怕太多人在買,所以也查好四航廈網卡櫃位06:00營業!

來不及買網卡的人,就是去四航再買!

換匯:最方便一樣當然是三航廈出來直接換,來不及換的人,我也查好愛妮島哪裡可以換錢了!

買網卡跟換匯的動作,都是趁他們提領行李的時間才做,只要一拿到行李,就算來不及換匯跟買網卡,也都不要做了,我們要搭車直奔去四航!

(( 因為我們在跟時間賽跑呀~ ))

4.一拿到行李就去外面柱子12搭黃牌計程車去第四航廈(喊價但比較便宜)

機場接駁車是給轉機時間非常充裕的人搭的,因此我們沒有搭機場接駁車

有傳聞說,有時候計程車也是大排長龍,搭不到車~

擔心也會遇到這種狀況,因此也叫大家載了app " Grab " 就像台灣的uber一樣

但因為沒使用過,其實也很擔心不好定位,但這就是備案啦!

以上這些想法,都在我腦海裡不斷沙盤演練,為的就只是在最快時間抵達第四航廈!

那假設真的沒在關櫃時間趕到怎麼辦呢?

錯過這班飛機,當然就是搭下一班飛機,除了再買一張機票外

還不確定有沒有機位,因為現在是旺季,而我們有10個人!

airswift是小飛機,座位不多~加上旅遊旺季,沒有提早訂機票的話是一位難求哦!

然後因為是我決定的時間,所以我心理責任壓力大~~~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庸人自擾想太多之類的~

但我就是....對自己沒把握的事情,我會想先把一些狀況先想到,然後先查好怎麼應對!

因為我知道我的個性,如果當下發生了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事,我會先崩潰然後很慌張!!!

然後我也很討厭當下沒做好功課,要一直上網查東查西的感覺,會讓我心情很阿雜!

所以我寧可先把壞的想好,應對措施先想好,我會比較安心!

而實際情況是怎樣呢? 我們很幸運,沒有遇上那些"傳聞"!

馬尼拉第三航廈轉第四航廈,我這次是第二次經驗了~

我覺得我還算蠻幸運的,兩次經驗都很順利的提早抵達第四航廈!

在桃園機場搭往馬尼拉的航班算是有延誤幾分鐘上飛機

抵達之後,從下飛機到我走到海關,我看過時間大概延誤20幾分鐘

剩下一個小時20分鐘的轉機時間,海關我們排的算前面,動作不算太慢

領行李的人去等行李,出關後的人依序自行前往換匯跟買網卡(人都不多,所以很順利辦好)

拿到行李後,我們全部的人都換匯成功,剩下兩個人還沒買到網卡而已

我們就直接去柱子12搭黃牌計程車,人也不多,而且搭到四航沒塞車而且喊價很便宜

05:45關櫃,我們05:10就到第四航廈了!!

時間綽綽有餘阿~

再來第四航廈的網卡櫃檯也很早就開了,本來查到資訊是06:00營業,但我們5點多到就有在賣囉~

所以剩下兩個人也在第四航廈順利買到網卡了~

直到坐上airswift的飛機後,其實我有一度泛淚! (( 倒底有多內心戲

我覺得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了,我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我們很平安很順利的搭上飛機!

此時真的很想來一杯冰涼的啤酒,無奈身體不舒服喝不下 可惡!

好啦這篇的重點就是~

要轉機的請大家注意關櫃時間而不是起飛時間!

至於你們要怎麼選擇航班跟轉機時間,只能自己斟酌看看~

我們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40分,我們省掉很多等待時間,我們的航班是最完美的一大早抵達愛妮島

但就是有轉機壓力 (( 抗壓力低的可能就會像我一樣生病

很多傳聞跟朋友真的親身經歷過班機延誤跟菲律賓人動作慢,還有大塞車,因此錯過飛機

所以每個人遇到的狀況不同,只能自己去衡量,而我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們~

如果真的遇上狀況,沒能順利的搭上轉機的飛機,也當作是旅行的ㄧ個特別回憶~

既來之則安之,享受旅行遇到的小插曲,就像我們誤擦椰子油助曬一樣,成為了我們最特別的回憶 XD

 

然後有關airswift小飛機的資訊,怎麼自己訂機票?? 

出動google大師,有人寫文章教學過哦! 蠻簡單的! 

但我也蠻蠢的,因為出發前幾天才發現我訂的機票,姓跟名打顛倒了!!

然後超緊張的跑去問深深愛上愛妮島的版主,結果她非常輕鬆的回應我 沒有關係的~

到了現場後發現,他們真的不在乎我打顛倒這件事,好險不是拼音打錯!!!

但有另外一個小插曲就是,在check in的時候有被要求要再支付...很像是500披索左右

然後因為他們的菲式英文,我們真的很難理解!!!

大概理解到,他們說有跟我mail互相往來過,講這筆金額的事....

但是我是當事人啊~我有沒有跟airswift通信過,我很清楚,真的沒有! 而且我英文那麼爛是要跟她對話什麼???

因為我們離關櫃時間綽綽有餘,所以我們在櫃台跟他們來回溝通了一下子,最後她沒有跟我們收這筆錢~

但現在依然是個謎~我們還是不懂當時到底為何要多收錢?

因為airswift的票價本身就含託運行李囉! 但是是幾公斤要看電子機票,有的人20公斤有的人10公斤而已!

當下的狀況,如果趕時間當然就是花錢了事,還有...如果沒有她們英文好的,我也是花錢了事~

其實不在乎花這個錢,只是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 到現在我都還想知道,只是我不知道問誰XD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看完我的廢話連篇XD

之前曾經打過馬尼拉四航轉三航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 ▂薄荷島飛機▂ ▁台灣到馬尼拉轉機到塔比拉蘭(薄荷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