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5夜的馬爾地夫之旅終於要開始寫文章紀錄啦~

這次馬爾地夫比較特別的是有到居民島住宿也有到度假島住宿,是兩種不一樣的度假氛圍呢!

前言

那到底居民島值得去嗎?? ( 最多人問的問題 )

我覺得每個人喜好不同,觀感不同,每個人旅行的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真的要親自去過經歷過,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對於我們是第一次到馬爾地夫的經驗,我覺得兩個島都去,是很有趣的!

而且這邊的跳島不會像宿霧那樣累,船開的跟快艇一樣快,也不需要拉車

很輕鬆就可以體驗另一個島的氛圍! 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行程

在居民島(馬富士)的交通跟行程都是請"玩轉馬爾地夫"代訂的~

那在居民島有哪些活動可以參加呢?

其實我也都是在"玩轉馬爾地夫"的網頁上全部看完,再去選擇我想要參加的項目~

所以你們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唷

"玩轉馬爾地夫"( 點我點我有連結)

7天5夜的行程裡,實際上只有在這住上兩晚,而且玩的時間只有一天而已!

所以我只要安排好一天行程即可!

來到居民島肯定要參加出海團囉!因為這邊的收費會比度假島的收費便宜很多很多!

所以我訂了"鯊魚浮潛跳島遊"

出海行程大概都是早上出發下午回到島上,所以也會包中餐哦!

然後另外我也訂了"Liyela Retreat"的晚餐

也是上網看到說好吃,然後是個網美餐廳,view很美~

如果不吃這間餐廳的話,也可以選擇吃ARENA的BUFFET,聽說是島上最好吃的BUFFET!

但因為我想到後面幾天我都要去吃度假島的BUFFET了,所以就捨棄這個BUFFET了~

給大家參考玩轉馬爾地夫給我的報價:

鯊魚浮潛跳島遊-兩人100美金

Liyela Retreat交通+飯店住宿+晚餐-兩人400美金

ok~我們先把時間回朔到抵達馬列機場的那一晚

抵達馬列機場的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囉!

因為班機延誤的關係,害我很緊張買不到網卡,所以還讓我老公一人等托運行李,我自己先去買~

網卡的位置很簡單,就是出關後的右手邊有一排店家,其中兩間是電信業者

( Ooredoo.Dhiraagu就是電信業者 )

網卡我是買17GB(7天)美金20元,各兩張 ( 現場裝置好確認好有網路再離開唷! )

提領好行李也買好網卡,接著下一步就是找我們飯店住宿的接機人員

通常他們都是會拿一張紙,然後寫飯店名稱,不然就是寫你的名子嘛~

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也一個個過去看,就是找不到!

不過當地人都很好心,會問你是哪間飯店,他們或許都認識,就很快幫你問到接機的人在哪了

然後我們就順利相認了!

你們自己看看那位接機的人拿的牌子

那個牌子就是我那間飯店的招牌

這個英文草寫成這樣,難怪我ㄧ直找不到😂😂😂

所以有跟我訂同一間飯店的,請一定要認招牌商標嘿!

接到我們之後,他們有幫我們拍張照,不知道是不是傳給民宿老闆,比較好認出我們~

接著就直接帶著我們走到碼頭來搭船拉~

看他們幫我們拉行李箱,所以我們還給了他們小費

他們還不好意思收,是我們一直推給他

還在想說他們人也太客氣了吧

結果原來他們就只帶我們從機場走到碼頭搭船處啦(非常近)

難怪他們會不好意思 😆

第一次坐上馬爾地夫的船,覺得好新奇,因為跟菲律賓的船完~全不一樣!

而且他們的船都沒有在慢慢開的,就是個大快艇概念,一路狂飆!

整個路程就是黑鴉鴉一片茫茫大海,還摻雜著激情的水花,以及被風吹亂的頭髮~

接著我們終於抵達居民島(馬富士)啦~

一下船也馬上有飯店的人來接應了,其實碼頭離住宿很近!

但因為我們拖著行李,路是崎嶇的,所以他們還是有開車來接送!

這就是我們在馬富士的第一晚!

因為班機時間晚,第一晚就是好好休息睡個好覺,隔天再來好好感受一下馬爾地夫居民島(馬富士)

隔天一大早我們起床後吃個早餐正在期待等等的出海行程

不料...突然來個傾盆大雨!

啊~這就是雨季啊!

而且雨大到...我們覺得應該是無法出海了~

所以臨時緊急先跟"玩轉"聯繫,想詢問他們我們訂的出海行程是否取消了

得到的答覆是,希望我們還是去集合地點集合,然後看狀況能不能出海

集合地點是在Arena Beach Hotel,距離我們的飯店走路大概3-5分鐘吧

原本撐著飯店的傘,漸漸雨也停了

馬爾地夫雨季就是有時候會來一場很大的雨,但也很快就停了

以為雨停了就可以出海了

沒想到....因為氣候不佳導致浪很大,基於安全無法開到比較遠的鯊魚灣

所以我想跟護士鯊游泳的夢就碎了!!!

不過呢,剛好這團有一群台灣人大哥大姊,而且英文非常好!

他們覺得沒有出海太可惜了,所以就詢問一下能不能去比較近的浮潛點浮潛就好~

我們鯊魚灣的行程,金額是100美金/兩個人

那改成浮潛的話,金額是50美金/兩個人

剛好有看到他們的行程價目表

反正就是可以跟大型生物例如護士鯊.鯨鯊共游

然後也包含會去一些浮潛點看海龜看魚,還可以去沙洲拍拍照,也有包含午餐哦!

他們也有免費提供浮潛用具,救生衣還有蛙鞋!

然後在此建議,不管會不會游泳,反正救生衣也不用錢,就都拿著吧~

因為我當時想說我老公會游泳他一定不想穿救生衣我就沒幫他拿

殊不知浪大到一個,我覺得不穿救生衣也太危險了吧!!!

我出國都會準備暈車暈船藥,但是也幾乎沒吃過~

這次我們兩個一上船,真的立馬先吞個兩顆!

晃到不行啊~~~

當時的浪大到,站在船上是站不穩的~

趕快跳下海可能還沒那麼暈呢!

第一個浮潛點是帶我們看海龜

真的是出海的TOUR都知道海龜在哪裡出沒呢!

一下就看到海龜了!

根據我們最近比較常去海島,現在看到海龜不稀奇

但是這次有看到海龜游上來換氣,真的超級可愛的~~~

這趟浮潛去了兩個點

一個就是看海龜一個就是看一堆魚

是有看到壯觀的魚群啦~

但是可能因為氣候不佳,我覺得海水偏濁

目前心中還是菲律賓愛妮島的海底世界大勝!!

然後這個出海的TOUR會幫你拍照,再寄MAIL給你

我都不知道他一直有在拍照,所以我ㄧ直在狀況外哈哈

接著我們來到SAND BANK

馬爾地夫有很多小島,有的大到蓋了度假村,也有許多這種小小不大的就叫做沙洲

其實這種沙洲真的超適合拍一系列寫真集

但無奈氣候不佳,我ㄧ上岸根本冷到不行

一度在沙洲用浴巾包住自己的頭,一點都不想拍照哈哈

有拍到一張能看的就趕快收工吧!

好想回去啊~又暈又想吐又冷的....

說真的這趟出海行,真的是好可惜了!

雨季來馬爾地夫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啊~

出海行程結束後回到MAAFUSHI,就先回自己飯店沖洗一下

再回到ARENA BEACH HOTEL用餐

基本上出海的話都是在沙洲上或是附近的居民島用餐

但可能天氣不好吧~所以直接回我們的島上用餐

這一餐是出海行程附贈的,我幾乎沒吃,因為不好吃...

應該說我吃不習慣他們的米飯,我本身就是個很挑食的孩子,我無法入境隨俗只好餓肚子了

還好晚上已經訂好餐廳,期待晚上那一餐就好了😅

下午的悠閒時光就是好好探索居民島馬富士啦~

在這邊最特別的就是~

不是在海灘就可以脫掉上衣,穿上比基尼曬日光浴玩水的!

馬爾地夫居民島是很純樸的地方,所以除了出海以外,只有開放比基尼沙灘是可以穿著泳裝的!

看這位大叔裸著上身盡情游泳的地方就是比基尼沙灘的區域啦~

你們看看這邊都還在進行建設

還有很多棟飯店正在蓋,不過這一棟目前是我們覺得以後住面海房視野會最好的區塊了!

真的不知道幾年後,這邊會發展得如何

10後我們再來看看吧! 顆顆

我們在沙灘上逗留了一陣子

看著成群的寄居蟹,探索這邊的海底世界

其實我們都是為了在等....

等商店開門啦!!!

我們從出海前就看到這間商店,很想進去逛~

出海回來後,一直等不到他開門,而且發現是所有店家都這樣!

後來我才想到~啊~禮拜五是當地居民的祈禱日啦!

所以他們的營業時間就變得不定時啦~

我們在這間店逛了蠻久的!而且也買了蠻多東西的!

大家好奇馬爾地夫到底可以買什麼??

因為我們兩個是磁鐵控!很喜歡買磁鐵當做伴手禮!

加上我們覺得馬爾地夫的磁鐵很多都很好看~~~就在這裡淪陷了~

大採買結束後,正期待著逛其他店家~

才發現...哦~原來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呢!

海島國家嘛~不外乎就是賣一些泳裝,一些渡假風的服飾~

剛剛已經在一間店大採購一堆磁鐵了,所以其他店家就沒什麼消費了~

也會看到很多Tour店

我覺得他們都超會畫畫的

我都會被他們的塗鴉給吸引住

島上也有幾間餐廳可以選擇

我看中一間!!! 覺得等一下晚餐再不好吃的話!!! 我就要來吃這間!!!!

街道上隨便走走隨便拍拍

這邊不是太觀光的地方

所以不會有什麼打卡勝地或是必拍的場景

也是漫無目的的亂走一通

但也是這樣沒有目的性的亂走亂逛

我反而覺得心情很放鬆,喜歡這種很隨意的感覺~

接著到傍晚時刻,就要去餐廳用餐囉!

晚餐是訂跟我們住宿同一間的餐廳"Liyela Retreat"

下一篇在一併跟大家分享!

晚餐過後漫漫長夜,居民島不是一個熱鬧的島嶼

因為宗教的關係,馬爾地夫是禁豬肉跟酒精的

渡假島例外,因為渡假島都是觀光客,但是在當地人居住的居民島是不得販賣酒精飲料的

沒有餐廳販賣酒,也沒有酒吧,這樣的地方夜晚肯定是安靜的囉!

怕無聊的朋友們,或是想找酒喝的人!

走吧~我們去體驗什麼叫做馬爾地夫的船上酒吧!

為了滿足想喝酒的人,所以在馬爾地夫就有海上酒吧這種東西~

那要怎麼過去呢?

一開始我們是先跟飯店老闆娘說

然後我看她就有打電話聯繫

不知道他是不是原本要派人來接我們去

但後來是告訴我們走到碼頭搭"小船"

一直提醒我們,搭"小的船"哦!

我們就步行到碼頭後

有當地人過來跟我們講話,原本以為他在拉客

後來才發現好像是剛剛我們飯店老闆有先跟他們聯繫

所以他直接指引我們上船

真的就是這麼小的一艘船!

一般如果沒有透過飯店去聯繫的話,其實你走到碼頭這邊

跟他們說想去喝酒,他們也會指引你過去的!

小船開著開著真的看到海上的船酒吧了!!

附上影片給大家看看:

上船之後會先帶你去吧台

酒單來啦~終於看見酒單了~

上面都是美金的價錢

 

物以稀為貴!在不能擁有酒精的國家,當然售價會貴上不少~

但在仔細算一下,其實在台灣去一些好的店,一杯調酒也是350以上了

所以我覺得價錢是可以接受的!

先買個啤酒試試水溫

話說~我們在買酒的同時,看到他們員工用黑布包著兩三罐的海尼根啤酒給其他人當地人

看著就像要把酒偷渡到居民島上一樣哈哈

很有趣的一個畫面😆

買酒的吧台旁就是一個七彩霓虹燈的舞台概念

不是很華麗那種,而且空無一人

放的音樂算是high的那種,但如果只有我跟我老公坐在這,想必是蠻尷尬的哈哈

(( 此時此刻超級想念海寶娘子軍團的,這邊根本是我們的舞台啊!! ))

於是我們走到第二層,找個安靜能看海的地方

船上人不多,不知道是時間還早的關係還是怎樣,真的都沒什麼人

很容易有包場包船的錯覺😂😂

我們來到馬爾地夫的第一支酒 💕

我們會來這裡找酒喝,絕對不是我們非酒不可!

真的只是想體驗在一個禁止酒精的地方,如何喝到酒的體驗哈哈哈覺得超酷的

這邊的船酒吧不是想像中的很熱鬧的酒吧

也許是人不多很難炒起那種氣氛

但如果是ㄧ大群朋友,是嗨咖的話,藉著酒精跟音樂的催化,也是可以嗨翻整艘船的啦~

還有這邊的當地人員工,也是屬於比較正經派的!

有看到一個當地人好像要嗨起來要起舞了,又停了! 屬於比較拘束的嗨法~

跟在愛妮島的當地人不太一樣,菲律賓人比較人來瘋很自嗨那種~

如果是想抱著來狂歡的人可能就會失望囉!

我覺得這邊就是ㄧ個比較放鬆放空的場所,想要安靜的喝杯酒或是想要去舞池自嗨一下都可以的!

後來我們走到甲板的最上層

這一晚

躺在船上的躺椅

是我到現在還會想念的一晚~

看著滿天的星空,跟老公聊天,一起等著流星的瞬間

一起看到流星,一起興奮,一起懊惱著願望來不及許,一起期待等著下一顆流星!

如此的放鬆,心裡湧上滿滿的幸福感💕

感言

馬富士居民島真的很小

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目前都還在慢慢建設中

他不是ㄧ個很熱鬧的島嶼

對我來說,第一次來總是覺得很新奇,能體驗當地的民俗風情

我很開心我來過這個地方

但如果再有下一次的馬爾地夫旅行

只有我跟我老公的話,我應該不會選擇再來馬富士了

因為還有更多度假島或是其他的居民島值得探索了!

馬爾地夫的玩法很多種的~

建議大家上"玩轉馬爾地夫"爬文就知道了~

 

 

旅遊時間2019.10.24~10.30

除了文章以外,也可以去我的ig精選限時動態找馬爾地夫來看哦!

Instagram big20929

你還會想看的馬爾地夫相關文章

◀ ◂不用花大錢也可以住上馬爾地夫水上屋哦!-飯店選擇篇▸▶

▹▸居民島馬富士住宿◂◃Liyela retreat網美打卡餐廳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