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GK1378

今年5月開始試管療程,很幸運的一次就懷了雙胞胎

我人生中從來沒想過我會懷雙胞胎

因為我也從來沒想過我會走上試管嬰兒的療程阿~

關於試管療程的一些心路歷程就請看前幾篇文章,或是去我的ig看

((ig追蹤帳號:big20929))

這邊就不在多贅述了

但想解開大家對試管嬰兒性別的迷思~

因為真的很常這樣聽到~

例如:

Q:做試管不是都可以選性別嗎??

A:法律上規定是不得選擇性別的!!!

法律上規定是不得選擇性別的!!!

法律上規定是不得選擇性別的!!!

試管是取出女人的卵之後,跟先生的精子做人工結合,成功結合的話就會行成受精卵

已經行成受精卵=性別已確定

再去進行植入,或是先凍起來

所以不要再說"做試管不是可以看你要做什麼性別嗎?"

不行× 不行×不行×

再來~我之前的試管文章有提過,有一個自費檢查項目叫做"PGS染色體檢查"

它主要就是檢查受精卵有沒有染色體異常,因為異常的話容易導致流產,或是植入不成功

通常醫生會建議高齡產婦或是習慣性流產的人可以加做這個自費項目

以免植入後,因為染色體異常又流產了~

那這個自費項目,剛好驗的出性別,所以如果有自費驗這個項目,才會順便看到性別~

這個自費項目,驗一顆受精卵要1萬8.兩顆就3萬6.三顆就5萬4....以此增加

以我為例: 我總共有9顆可用的受精卵

假設我真的很在意染色體健不健康,又或是我想減少流產的機率

我有生男或生女的壓力

我可以要求自費去驗"PGS染色體檢查"

如果你是為了"性別"而去做這個自費檢查

這又牽扯到很多學問了~

你要拿幾顆去驗?這當然直接撇除那種很有錢的人,經濟寬裕的人全驗都沒問題

那像我們這種小資家庭,你捨得花多少錢去驗?

我舉例:假設我願意花3萬6去驗兩顆

如果花這3萬6檢查出來剛好是染色體異常的受精卵,那剛好你花的錢很值得!

只是這兩顆就不能用,你當然就也不知道性別,你還是要從其他沒有花錢去驗的受精卵去做植入。

再來我假設:你有生兒子的壓力,你花3萬6去驗兩顆,染色體正常,但這兩顆剛好是性別是女生

因為你有生兒子的壓力,所以你不會選擇植入這兩顆,而是去選沒有花錢去驗的那幾顆,是男是女未知數,染色體是否正常也未知數

如果這樣做的結果沒有讓你如願得到你想要的性別,你就白花這筆自費項目了。

總而言之,我想表達的是

就讓命運去安排你的兒女命吧~

是男孩是女孩都是ㄧ種緣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從13週就從醫生那裡拿到性別小紙條

(( 不想先提前知道性別的,記得! 產檢時要跟醫生說不要告訴自己,可以寫在小紙條上 ))

這幾年其實很流行揭曉性別的活動

而我自己,因為是懷雙胞胎的關係,我覺得這個時候玩性別揭曉會很有趣

所以就邀約了一些朋友們一起猜測一起分享喜悅

準備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所以這篇就是想跟大家分享我準備的揭曉性別派對的道具

我ㄧ直在構思有沒有更有創意?更有趣的揭曉方式?

網路上,不管國內國外的揭曉性別影片我都看過了,其實真的都大同小異

尤其,國外的環境或是取一些素材都比較方便

而台灣大部分都是氣球跟蛋糕

氣球又有分"搓破氣球"或是"驚喜盒氣球"

蛋糕又有分"蛋糕體顏色"或是"蛋糕中間流出的物體"

原本真得很不想跟大家一樣的揭曉方式

但....老實說...真的還是氣球比較有驚喜感!!

尤其是有眾多人參加的場合

使用搓破氣球的方式可以讓所有在場的人都看的到!

也比較歡樂!!

(( 雙胞胎的媽咪要注意,如果想分成兩個揭曉驚喜,要請醫生分別寫兩張紙條唷,這樣才方便拿去給廠商,我也是後來才請醫生再幫我寫一次 ))

那我這邊簡單分享一下我準備的東西~

我是選擇

派對城台北店-我選空飄24吋$654

猜性別氣球有24吋和36吋兩種尺寸

【空飄】

24吋純黑色款+氦氣+內容物,總共是654元

36吋有印字款+氦氣+內容物,總共是1534元

兩種皆可選擇內容物要放小球、紙片或羽毛,和一個39元的氣球底座

【空氣】

24吋純黑色款+空氣+內容物,總共是350元

36吋有印字款+空氣+內容物,總共是650元

兩種皆可選擇內容物要放小球、紙片或羽毛

IMG_3983

我會選這間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我比價過的揭曉氣球比較便宜的了

因為其實我逛過淘寶,淘寶都有在賣這些氣球

但因為畢竟這就是個驚喜,所以我不可能買淘寶的然後自己製作呀~

然後考慮到,我們的場地是會在室內舉辦,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太大顆

我覺得我選24吋非常剛好! 但24吋是不會有字體的哦!

然後因為怕太單調,我有額外再制訂一串氣球

IMG_3984

我在派對城現場有看到這個嬰兒氣球,覺得很應景就下訂了哈哈

還有~你們在找訂製氣球的時候,要問清楚是自取還是運送要運費

再去衡量哪個方式比較適合你們

這間派對城在我朋友家附近不遠,所以我是請朋友們到現場自取幫我送來的

這樣的尺寸跟訂製的氣球,一般休旅車是載的下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4012

然後不得不說,原來小孩都超愛氣球的,還好我有跟我訂製的氣球拍到幾張

不然小孩可是搶著要阿!!哈哈

還有那顆最重要的性別氣球,請保護好不要被小孩不小心搓破,那可就一點都不驚喜了呀

另外兩間有詢價過的給大家參考

氣球得來速-此組$2800(附有一只搓破棒)

IMG_4255

球體約75公分,內有小球,刺破後落下或部分往上飄

字體可客製化

這顆很美吧!!但我覺得有點貴!!!

而且我分兩次揭曉,要花兩次的錢所以我就忍住沒訂這間了~

Hey Let's Celebrate客製化氣球-$2499

性別氣球36吋

雙北用Lalamove運送,運費會再報價

IMG_4256

就是基本上看來看去的揭曉氣球都大同小異

上面的字體也差不多就那樣~但價錢都差不多要2千多~

反而我選的那間派對城大顆的也才1500多

就給大家參考囉~

氣球內的內容物我們選紙片,覺得比較有爆破的效果!

當然還是要取決於你的場所,如果你的場所是租借的,紙片整理起來會比較麻煩~

雖然已經做好戳氣球的心理準備了,但著實還是被嚇了一大跳阿哈哈哈

 

一個是氣球揭曉,那另一個呢?

本來真的是要訂蛋糕的,都有去問價錢跟設計款式

但我考慮到很多因素,例如...我們太多人參加了,有100個人左右

要大家一起圍在一個桌子看切開來的顏色......很困難阿

而且我看過別人的揭曉蛋糕,裡面的顏色做的不是很清楚,曖昧不清的

揭曉完還不曉得到底是男還是女....

而且訂製一個這樣的性別蛋糕,也是要2000~3000元哦!

我就是硬要弄兩個揭曉模式,但又不想花太多錢在這上面,所以就把蛋糕捨棄了!

我改成是驚喜禮盒揭曉

IMG_3927

這應該是最省錢的揭曉方式了

就是盒子是我自己準備的

然後我拿去嬰幼兒服裝店

請他照著我醫生寫給我的性別小紙條

放入男寶寶的包屁衣(藍色)或是女寶寶的包屁衣(粉紅色)

FRLG4145

所以揭曉後,盒子跟裡面的包屁衣都還可以做使用,不是ㄧ次性的

身為媽媽的我是不是真的很省錢阿哈哈哈

HCDT7278

就連包裝的蕾絲緞帶都是我從家裡翻到,臨時綁上去的哈哈

看我表情有多僵哈哈哈

( OS:我的龍鳳胎呢.....

IMG_4001

這個省錢的方式,還獲得五件包屁衣哈哈也是不錯啦~

 

因為不使用蛋糕揭曉,也不想重複使用氣球揭曉,我真的想不到別的了啦

也有想過用驚喜盒空飄氣球,就是驚喜盒打開會有氣球空飄上來,看是藍色還是粉紅色這樣

但那個也很花錢,而且也是ㄧ個很冷靜的揭曉方式,那乾脆用省錢模式哈哈哈

最後就是抽獎箱及佈置

IMG_E4107

這個部分是我比較用心的地方

因為這就要自己做了

為了讓來參與的人都有參與感

所以辦了猜測性別抽獎活動

BOMJ4916

抽獎箱-蝦皮購入

壓克力的透明抽獎箱除了比較貴又很占空間

所以我買紙箱式的抽獎箱,可以自行組裝,使用完畢若沒有損壞還能拆解留到下次再使用

性別布置小道具-淘寶購入

IMG_E4259

IMG_E4263

AZXA0465

直接買一整組,便宜又好用!

不用花錢找人設計,現成的圖片自己貼一貼DIY就好~

 

以上~更多細節內容建議大家可以去我的IG看

(追蹤帳號:big20929)

132042846_1111128966011377_4379639142963917665_n

我有存在精選限時動態裡哦!

孕媽咪累了差不多打到這就好~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