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5

我實在是也沒想到我會寫這篇文

因為我從懷孕以來對"母乳"保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我沒有覺得一定要餵母乳,因為我聽過太多例子了

都是為了"母乳"導致自己壓力太大,或是太多時間被母乳給綁住了

所以我一直抱持著,"有"就餵,"沒有"配方奶也很好!

但因為懷孕的時候根本無法預料自己到底有沒有母乳

又怕到時候會需要擠乳器

剛好看到學姊推薦這台"歐麗智能單雙邊吸乳器"外觀既時尚又可雙邊

就先下手了!

IMG_7992

結果沒想到我在剖腹產後第二天就開始有乳汁了

就開始被叫去嬰兒室親餵,開始刺激乳腺,一直到月子中心慢慢奶量有開始上升了,就可以開始使用電動吸乳器囉!

歐麗智能電動單雙邊吸乳器

IMG_7961

剛收到時覺得很驚訝

連包裝都很精緻

精緻到,我覺得蠻適合送禮的喔!

如果妳身邊有朋友正在懷孕中,不曉得要送什麼禮物,我覺得電動吸乳器是蠻好的選擇唷!

IMG_7965

裡面的內容物就是這些東西

第一次使用及每一次使用吸乳器前

要先拆解清洗並且消毒烘乾唷!

IMG_7975

我剛開始收到的時候覺得很不孰悉

不曉得哪些是可以消毒烘乾?哪些不行?

那就由我來跟大家說明一下

吸膠隔膜.喇叭罩.按摩軟墊.防塵蓋.鴨嘴閥門.奶瓶

這些是可以進消毒烘乾的,除了第一次使用以外,每一次使用前都要清洗消毒烘乾唷

而主機.軟管與接頭.上蓋.電源變壓器

這些是不會接觸到母乳的配件,所以用軟布擦拭即可!

我在第一次全部拆解完,該洗的該消毒烘乾的都做好了之後

我就不知道怎麼裝回去了哈哈哈哈

果然是新手媽媽,對於這種東西實在太陌生了

沒關係~使用多次之後就上手了!

我也拍一個組裝小影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歐麗有附說明書啦

上面也有組裝說明,寫得蠻清楚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那時候我頭腦很不清楚,總覺得很困難哈哈

反正不懂的人就一樣參考我的影片囉!

ok都組裝完畢後

跟大家說一下我的使用方式

IMG_9256

一般來說,要使用到電動吸乳器,乳汁必須已經是暢通的狀態下

像是我們剛剖腹產完,當時的乳汁稱之為"初乳"是非常濃稠的

必須要用"手擠奶"方式,用針管收集

後來慢慢的乳汁不那麼濃稠了,手擠奶的cc數也有達到單邊20cc後就可以嘗試看看電動吸乳器

然後呢!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小撇步!

不管是親餵.手擠奶.電動吸乳器,要把乳汁移出時先做按摩胸部的動作!

像我都會扶著乳房抖一抖甩一甩的

有先做這個動作,不管妳用什麼方式移出乳汁,一開始都會很順暢,多到很有成就感!

然後呢~在使用電動吸乳器前,按摩完之後,我會先稍微用手擠奶方式先擠一點出來

確定是暢通的,有一些噴射狀的乳汁,我才開始使用電動吸乳器

這也很重要! 不要在胸部還脹脹硬硬的情況下,直接使用電動吸乳器,這樣是很難吸出來的~

IMG_9254

而雙邊電動吸乳器就是讓妳事半功倍的功能

如果你使用單邊15分鐘,要再換另一邊使用,等於妳要多花了一倍時間,兩邊才會都使用到

所以如果妳奶量夠多,可以直接使用雙邊吸乳器,會節省很多時間!

而我現在白天大部分還是在親餵中,使用電動吸乳器的頻率還沒有很高

大概都是在半夜或是清晨,沒有打算親餵的時候,就會用電動吸乳器來移除乳汁,避免太脹會導致塞奶之類的

IMG_9261

因為奶量還沒有很多,所以我目前都是使用單邊吸乳器

而且我使用5-10分鐘後,就會讓乳房休息一下,再去吸另一邊乳房

用這樣輪流的方式,順便抖一抖奶甩甩奶,把乳房甩鬆乳汁會更暢通!

接下來就來介紹歐麗智能電動單雙邊吸乳器的功能

他有三種模式

變頻吸乳-模仿寶寶自然吸吮動作,有助於疏通及軟化乳腺,幫助乳汁順利流出

泌乳-能按摩刺激泌乳

吸乳模式-仿寶寶吸乳模式

我目前都是使用"吸乳模式",強度我是設定在4

強度要怎麼調配?

你可以慢慢往上增加,增加到你覺得好像有一點點不舒服,那就往下降一格強度

不需要免強自己用很高強度的吸力

對於母奶這件事,就是越放鬆越好~

一開始不習慣這種吸力,就兩邊輪流兩邊乳房都要做適當的休息

慢慢地就會習慣這種吸力,並且會覺得:哇~好節省時間啊!!

像我原本半夜要排空一次乳汁,都是用手擠奶的方式

大約花15分鐘,兩邊輪流用手擠,大概40cc左右

那我現在乳腺有比較暢通了,我就改成一邊乳房手擠奶,一邊使用電動吸乳器

同步進行!

這樣大約花10分鐘,就有50-60cc左右

那半夜我也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擠奶~

我主要是有排空,減緩脹痛,乳房有鬆軟就好!

我覺得睡眠還是很重要!把更多時間留給睡眠~

IMG_9620

電動吸乳器對母乳媽咪也是超級必備的用品

讓你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歐麗智能單雙邊吸乳器不僅外型時尚,它體積也很小

所以如果要外出也很方便攜帶唷!

IMG_9253

不知道我的母乳人生會維持多久

因為產假結束後就馬上開工上班囉

上班還要找空檔時間去擠奶,是蠻辛苦的

所以工具很重要!!!

建議母乳媽咪要挑選雙邊吸乳器,節省時間!

推薦給大家囉~

 

歐麗智能單雙邊吸乳器商品介紹-https://reurl.cc/XeNN90

歐麗官網-https://www.oeillet.com.tw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