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3

呦呼~咱們雙寶一歲啦~

即將進入自主進食的階段了!

原本一開始的副食品從泥到粥

我們都是大人在餵食

所以我沒有特別準備兒童的餐碗

但他們現在長大了

要開始練習自己吃東西了!

那我就會覺得必需買小孩專用的餐具

因為他們還這麼小的年紀一定會把餐具都弄到地上

所以絕對不能選玻璃製的

建議選100%食用級矽膠製成的餐具組哦!

那我這次是選用

美國的Bumkins矽膠吸盤餐具組

IMG_5018

矽膠防滑的材質是最適合小小孩的

Bumkins也都是100%食用級矽膠

不含BPA,PVC,乙烯基,鄰苯二甲酸鹽和無鉛,安全無毒

Bumkins矽膠防滑餐盤

尺寸: 長18cm寬18cm,深3cm

IMG_4978

耐熱溫度-40°C~175°C

高溫和低溫都可使用哦!

所以可以直接微波或放電鍋蒸

甚至烤箱(勿超過150°C)也沒有問題!

加熱食物超級方便的!

IMG_4983

分隔餐盤的好處就是食物的湯汁不會都混在一起

可以把主食配菜完整的分開來

等孩子比較大一點也可以教他們做認知

這是香蕉這是橘子...等等

另外我也有選

Bumkins的白金矽膠湯叉組

IMG_4970

一體成形的安全矽膠材質不怕小孩弄傷自己

這款我覺得很小就可以使用囉

例如剛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時

當你在餵食寶寶的時候

有時候他們的手會亂揮舞或是想要抓東西

就很適合給他們抓著這個白金矽膠湯匙跟叉子

給他們咬咬當固齒器也很棒!

IMG_4969

再來是它的設計是有小巧思的唷

湯叉放置在桌上是不會碰觸到桌子

把柄的雙橢圓設計也是避免寶寶整支塞進嘴裡誤吞

而整支都是100%的食品級矽膠掉落在地面上也不會坑坑作響

不會嚇到寶寶

然後我們目前最常使用的是

Bumkins矽膠吸盤碗

IMG_4971

有附矽膠蓋和小湯匙

全部都是一體成形的相當好清潔

而碗的手把也是方便大人好抓握好餵食

IMG_4982

附的湯匙是雙頭的

它有兩個使用方式唷!

比較平的那一面是可以拿來沾食物的

就像是最一開始嘗試副食品時

會吃比較稀的十倍粥米糊水果泥

可以用這一面湯匙沾取來餵小寶寶

而比較凹的那面湯匙就是可以拿來挖稍為固體類的食物囉!

IMG_4980

碗也有附一個矽膠蓋

密合度很好

我覺得碗真的要有蓋子唷!

因為在餵小孩的時候,不一定很順利

有時候他們會吃得很不認真

或是哭哭想討抱抱

時常會中斷餵食

那食物都沒密封蓋好也容易有灰塵髒污或是小蟲蟲入侵

或是沒吃完的食物

如果是還能留到下一餐的,也可以用密封蓋蓋好冰起來

IMG_4967

最後就是能夠蒐集掉落食物的

Bumkins矽膠圍兜

IMG_4974

這款圍兜很貼心的有四個調解孔

可以隨著孩子長大不怕太小戴不了

IMG_5006

而且這個矽膠材質非常柔軟

跟外面市售的圍兜不一樣哦

我有摸過那種很硬的,那種戴起來感覺就很不舒服

然後Bumkins矽膠圍兜也非常輕

要帶出門也很輕便的那種款式

IMG_4996

現在雙寶一歲了

其實他們已經可以吃固體的飯了

但我們偶爾還是會煮粥給他們吃

不是那種很糊的粥了

有點偏向燉飯那種型態

IMG_5090

我們雙胞胎哥哥都是用表情在吃飯的哈哈哈

Bumkins白金矽膠餐碗好握好拿

熱的食物大人拿著也不會燙

很好拿來餵食唷!

IMG_5095

Bumkins矽膠圍兜的材質真的很軟很舒服

所以我們家寶貝也超愛摸著玩的

IMG_5014

我們目前還沒有認真開始自主進食

但會拿一些手指食物給他們試試看

IMG_5016

給孩子手指食物時

就一定要使用吸盤式的餐盤哦!

不然妳辛苦準備的食物一定馬上被小孩翻倒

整個欲哭無淚...

IMG_5021

Bumkins矽膠圍兜完整個接到整塊蛋糕耶哈哈哈

這樣就不會浪費

還可以再撿起來繼續吃

IMG_5020

Bumkins白金矽膠叉子也可以先幫小孩叉好食物

讓他們練習拿著

沒有吃都沒有關係唷

就是先讓他們認識餐具熟悉餐具

他們慢慢的就會有認知這是吃飯用的工具

然後就會開始邊玩邊把食物放進嘴巴裡

IMG_5029

練習吃手指食物

一方便是可以訓練他們的小手抓握

訓練手眼協調

可以對準自己的嘴巴入口

也可以訓練他們的咀嚼能力

或是拿大大小小的米餅給他們當做手指食物練習也很棒哦!

矽膠底盤都可以吸住桌面

吸力很強!我們來示範一下~

IMG_5033

我覺得小孩在探索食物這一塊很有趣

你們會看到他們對食物的好奇

然後會怎麼去拿?怎麼去吃?

在旁邊觀察小孩的反應真的很好玩!

我是不要求小孩子很快就要吃得很好~

我覺得就慢慢來吧~

重點是我們大人要耐心的陪伴

孩子總有一天會自己學會自主進食的

爸爸媽媽不需要太有壓力唷!

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寶貝們準備一套好的餐具組

不僅美觀還安全無毒

而且我覺得美國Bumkins的餐具組

顏色都超好看!

圖案也都很好看!

甚至也有迪士尼系列還有Hello kitty耶!!

1113

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好看的餐具組

我發現使用好看的餐具

整個心情都會很好耶

因為真的是賞心悅目

食物擺上去很好看,食慾就會跟著提升了吧哈哈

 

 

googoogaga咕咕嘎嘎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ogoogagataiwan/

googoogaga咕咕嘎嘎親子購物網站 https://www.googoogaga.com./

arrow
arrow

    ♥♥♥大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